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专项整治 禁噪护考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4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子榆)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严格控制噪声污染,连日来,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中、高考“禁噪护考”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请大家按规定时间准时散场,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5月21日20时30分,顺庆区白土坝佳兆业商业广场上,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华凤执法中队执法小组正在开展坝坝舞噪音扰民日常整治行动,并向广场舞爱好者宣传中高考期间禁噪措施。

当晚,执法队员还突击检查了部分歌舞娱乐场所和夜宵店。针对个别娱乐场所存在的噪音扰民问题,执法队员采取宣传、劝导等方式,告知商家要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使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中、高考是考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全社会都应该关心关爱考生,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备考、考试环境。”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华凤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岳根表示,执法队采取巡查监控、错时上岗、定点蹲守等方式,科学合理部署执法力量,适时增加夜间执法勤务,严控噪音源头。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做好隔音降噪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据了解,该区今年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对辖区内噪声源的监督管理。市民一旦发现有噪音扰民情况,可拨打12319、0817-2260110进行举报。

新闻推荐

本报“高考爱心专车” 考生快来预约

■南充晚报记者李雪本报讯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又到每一位高考生面临人生重大转折的关口。让考生舒心、顺利、安全...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项整治 禁噪护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