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完成清查建库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3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6月11日上午,记者在南充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忙着录入与审核各项污染源普查数据。

经过精心部署,目前,南充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完成清查建库工作,入户调查与数据审核工作近尾声。根据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南充产排污核算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均名列全省前列。

6月11日上午,顺庆区生态环境局两名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一家工厂,对企业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等进行调查。工作人员登记了企业厂址、联系人、所属行业等基本信息,详细了解了企业原材料、辅助材料用量,以及生产工艺、污染物治理工艺等情况。“通过了解企业原材料、辅助材料使用,以及燃料、取水、排水等情况,能够计算出企业污染物产生量。”顺庆区生态环境局一名工作人员说,通过调查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治理工艺,可以掌握企业是否排放污染物以及污染物排放量。

记者从南充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全市各级普查机构精心部署,以及16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普查,目前,南充完成清查建库工作,入户调查与数据审核工作近尾声,完成8036家农业源的污染源产排污核算。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显示,南充产排污核算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均名列全省前列。

据介绍,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目的是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分布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根据部署,此次污染源普查对象是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和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它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等情况。

新闻推荐

中国品牌汽车集体向“新” 除了电动,其实还有甲醇方向可选 无论是燃耗还是制氢

5月29日,华商报以《直面“空前挑战”国产品牌能否“杀出”困境》为题报道了中国品牌汽车当前所面临的至暗时刻。在传统燃...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完成清查建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