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古诗词考级 检验学习成果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6-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效泉)近日,顺庆区涪江路小学举行了一场古诗词考级活动,孩子们在检验学习成果的同时,再一次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二年级教室里,孩子们手捧书本,认真地诵读古诗。“妈妈说中国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而古诗词就是文化长河中最光彩夺目的元素。”学生张宇浩说,他从小就喜欢诵读古诗,现在已经能背诵100多首了。

经过精心准备,鼓足勇气的张宇浩来到了古诗词“考级处”。“考官您好,这是我的考级参赛册,请考查。”“同学你好,很荣幸成为你的考官,请背诵《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诗。”就这样,张宇浩最终通过了古诗词7级考核。

涪江路小学校长唐龙云介绍,本次活动由班主任担任主考官,还邀请了部分家长作为考官。“活动不仅有效落实了新课标弘扬民族文化精髓的要求,更开拓了学生的知识和视野,使学生的心灵受到了潜移默化的熏陶。”

据了解,此次古诗词考级活动是该校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整个读书节包括了绘画日记展评、童谣征集、经典诵读展演、书香家庭评选、现场习作大赛、成语听写大赛、黑板报手抄报展评等活动。

新闻推荐

南充市散装水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读 这些“硬件”须达标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今年1月7日发布,从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四川省绿色环保搅拌站建设、管理和评价标准》(以下简称...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诗词考级 检验学习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