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半年收到主题帖万余条 “三国源论坛”有效回复率近八成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05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舒艺)日前,记者获悉,今年1至6月,南充新闻网旗下的“三国源论坛”共收到主题帖11916条,其中各类诉求舆情帖1030条,反馈至相关部门后,经调查处理并回复的帖文共812条,有效回复率达78.8%。

6月26日,网友“酷酷”通过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发帖反映,自己家住市政新区马电花园小区六楼,长期以来,该小区部分楼层水压较低,有时开增压水泵都打不燃热水器。网友表示,现在已进入夏天,每年这个时候水压最低,“据说四水厂投入使用后,水压就起来了。我就想问问,四水厂何时投入使用?”

收悉网友关切后,“三国源论坛”工作人员立即将帖文转交至相关部门处理。7月3日,南充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出回复称,随着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步伐加快,与之相匹配的供水能力建设相对滞后,导致城区供水能力与用水需求矛盾进一步加剧。目前,顺庆区的高地势用户(包括市政新区)会出现供水压力偏低的现象,从而影响用户的正常用水。回复中表示,针对网友所反映马电花园小区欠压的情况,目前,该公司正加紧修建四水厂一期工程,预计今年8月底投入使用,以解决城市供水矛盾,保证居民正常用水。

今年1至6月,“三国源论坛”共收到各类诉求舆情帖1030条,经调查处理并回复的帖文共812条,有效回复率达78.8%。此外,2014年以来,“三国源论坛”每月都会开展“热帖征集”和“论坛达人”评选活动,并不定时地发放超市购物卡、潮人单品、宠物美容卡、电影票等好礼。

南充新闻网旗下的“三国源论坛”自上线以来,加强与网民互动的同时,重视网友需求,用心倾听百姓声音,力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搭建起政府与网友沟通的桥梁。截至目前,“三国源论坛”拥有注册会员近15万,活跃用户近2万,实名入驻的机关单位共1100余家,日均发帖约800条,日均点击6万多次,真正做到了对网络舆情的主动关注、快速处置与及时回复,已成为南充市网络诉求的主要集散地和网络舆情的重要“蓄水池”。

为使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国源论坛”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舆情处置及诉求解决的工作机制,包含留言审核、定时答复、考核评比等制度并强化了监督功能设置,论坛每月均有入驻、回复、处置等工作情况通报。对于未能及时回复、解决网友诉求的,南充新闻网记者将进行现场采访、追踪,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办结。

“‘三国源论坛’不仅是南充本地热度较高的互动平台,也是解决民生诉求的有效途径。”网友“华哥”表示,自己在“三国源论坛”发布的每条诉求帖,都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这样的论坛才是广大网民喜爱的论坛,也是权威的论坛。”

新闻推荐

高坪走马:乡村旅游主打“文化牌”目前已建成南充首个3A级乡村旅游文化景区

●李波/文杜建川/图唐来才笑了。正是柑橘入夏管理时节,他每天都有活干———在家门口的柑橘园要么施肥、要么除草,每天...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年收到主题帖万余条 “三国源论坛”有效回复率近八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