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跻身全省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总范围达120平方公里 涉及4大片区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4 0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晓江)日前召开的省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6+1”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德阳、资阳、眉山、南充、自贡、内江和温江7个协同改革先行区的实施范围及功能定位。至此,经过多年努力,南充市成功申报为全省7个协同改革先行区之一。

记者注意到,《方案》明确了协同改革先行区的实施范围及功能定位,要求各地既聚焦投资、贸易、金融、创新创业、政府职能转变等共性制度试验,又着眼本地资源禀赋和发展潜力,紧扣“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优势互补、协调联动、错位发展。

同时,《方案》明确,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比照四川自贸试验区同步承接省级管理权限,同时建立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容错纠错的正向激励机制。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协同改革先行区将是南充市改革开放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南充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根据南充市报送的总体方案,四川自贸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将实施一区多园模式,总范围共119.86平方公里,涵盖南充江东片区(包括现代物流园区、航空港工业园区、京都丝纺服装产业园区及川东北金融中心片区50平方公里)、南充经济开发区(14.86平方公里)、南充北部新城片区(25平方公里)、南充嘉陵工业集中区(30平方公里)等4大片区。

该负责人表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将以协同创新、扩大开放为基本要求,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探索南融(渝)、北上(甘陕)、西联(成都)、东进(长江经济带)的互联互通发展模式。通过产业转型、制度创新,创建国家开放口岸,建设中国西部油气化工、汽车汽配、丝纺服装、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产业高地,打造成渝西“金三角”腹地开放型经济增长极,构建现代服务业创新体系,示范带动川东北共享改革红利,打造南充经验样本。

根据总体方案规划,南充市力争通过3—5年协同改革发展,构建川东北高水平、深层次、宽领域的区域开放合作体系,推进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开放口岸等平台规划建设,成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重要支撑点、引领川东北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源,建成营商环境优良、投资贸易便利、综合竞争力强劲的自贸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示范区。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南充市将加速制定《四川自贸区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建立管理机制,实施各项改革举措,快速推进南充协同改革先行区建设。

新闻推荐

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南充拿下三个亚军

本报讯昨(13)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31名南充乒乓小将不惧酷...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写给最敬爱的奶奶2019-08-14 02:55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跻身全省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总范围达120平方公里 涉及4大片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