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启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4 0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虹)8月12日,记者从共青团南充市委获悉,为进一步推进2019南充青少年民生工程,有效解决联系和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问题,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关心、关注贫困大学新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于7至8月在全市展开。

本次活动以“扶贫助学·点燃希望”为主题,申请资助对象要具有南充市户籍,参加2019年四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取大学的新生;考取的原则上必须是国民教育全日制本科以上院校;受助学生须为农村户口或者城镇低保户,家庭经济贫困,父母双方均无固定工作;申请时须提供乡级以上政府或县民政局出具的贫困(低保)证明;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团市委将调动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

“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南充市脱贫攻坚主战场,助力乡村振兴,充分体现党政以及社会各界对贫困学生的爱心关怀,展示贫困大学生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倡导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尚。”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南充拿下三个亚军

本报讯昨(13)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31名南充乒乓小将不惧酷...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