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高温“火”了外卖 专项检查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持续高温,不少市民“望热止步”,宅在家中的人多了,动手做饭的人少了。此时,点一份外卖成为不少人的用餐首选。昨(14)日,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外卖,执法人员加大了监督执法力度。

天气炎热 外卖更热

昨日临近中午12点, 在顺庆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巧在手机上通过网络订餐平台订购了当天的午餐。“单位附近200米内就有餐馆,但是外面太热了, 实在没有动力冒着烈日走路去吃饭。” 王巧告诉记者,最近天气炎热, 中午的太阳尤其毒辣,她既不想回家吃饭,也不愿意到外面餐馆吃饭, 所以每天中午都在办公室里点外卖吃。

家住顺庆区和平东路的李琳近段时间也过着午饭、 晚饭全靠外卖的日子。“太热了, 出门顶着太阳买菜热,回家在厨房里做饭也热,只好点外卖。”李琳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点外卖的市民明显增多了。外卖的食品安全也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

加大监管 确保安全

记者昨日采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随着外卖大热,执法人员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外卖,加大了监督执法力度。“从菜品信息、菜品加工、菜品保存、菜品配送等多个方面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检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监督并确保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必须依法取得相关证照后从事食品经营活动; 食品来源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必须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进行食品加工;送餐品种必须是合法经营的食品;食品加工人员必须有合格健康证明;包装材料、餐具、饮具和容器必须清洁、完好、健康无污染等。“我们还对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监督,对查出的一般食品安全隐患及问题,将责令餐饮单位限期迅速整改; 对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果市民在点外卖时遇到“问题外卖”,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97家外卖餐饮店被罚

昨(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入夏以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第三方订餐平台下线无证经营卫生不过关的餐饮店97家。

据美团、饿了么大数据平台统计, 高坪城区线上外卖商家466家,7月订单达54000余单,同比增长20%。“为保障市民吃得放心, 我们成立了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 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整治‘网络订餐’行动,突击检查背街小巷入网餐饮商家、‘销量冠军’ 的网红餐饮店,以确保线上线下餐饮销售同标同质。”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入网餐饮店320家次,重点检查实体店经营资质、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等问题, 并召开了网络订餐整治工作会。

“还对第三方订餐平台实施约谈机制,督促平台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该负责人说,在对餐饮店的突击检查过程中,面对不按规范储藏食品、油污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一旦发现入网商家无营业执照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脏乱差、卫生不过关,立即联系第三方平台责令下线。截至目前,已责令第三方平台下线无证经营卫生不过关的餐饮店97家。

南充晚报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南充拿下三个亚军

本报讯昨(13)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中,31名南充乒乓小将不惧酷...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窗外梨花开2019-08-13 23:48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火”了外卖 专项检查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