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钓到娃娃鱼 放生嘉陵江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2日晚,家住高坪区安康路的市民王先生,在嘉陵江白塔大桥下方垂钓时,意外钓到一条6.7公斤重的娃娃鱼。王先生保护生态意识强,联系了高坪区渔政管理站,将这条娃娃鱼放归了大自然。

当天晚上8时许,市民王先生带着自己的渔具来到白塔大桥下方,准备钓鱼。王先生说因嘉陵江保护好,水质优,上鱼很快,少许功夫,就有好几条鱼上钩。王先生想着,钓几条鱼过把瘾就走了,这边想着那边就有鱼儿咬钩,几下折腾,就拽上来了这条“大鱼。”王先生一眼就认出了这是娃娃鱼,即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王先生将其带回家中养护起来,并联系了高坪区渔政管理站。

8月13日下午, 记者与高坪区渔政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王先生家中,经鉴定王先生钓起来的“大鱼”确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娃娃鱼, 并且没有生病或受伤,具有放归嘉陵江的条件。随后,王先生与渔政管理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嘉陵江下中坝缤纷水岸湿地公园, 在找到一处清静的地方后,将娃娃鱼放生,在确定鱼游离岸边之后,王先生一行人才放心离开。

“娃娃鱼是保护动物,作为一个市民要遵纪守法,不能乱吃,也不能买卖,吃了卖了都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王先生对记者说。

据高坪区渔政管理站副站长林定友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已经陆续放生了四条娃娃鱼,且都是市民主动联系的他们。林定友表示, 今年的3月1号到6月30号是禁渔期,目前禁渔期已过, 在嘉陵江垂钓的人就多了起来,希望市民和沿江渔民,发现娃娃鱼后不要伤害它,更不能捕食它。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实习生 罗晓霞

新闻推荐

社区图书室 精神纳凉地

(记者梁洪源文/图)8月13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新建街道镇泰路社区图书室看到,10余名社区居民捧着书籍认真阅读。“这里就像...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钓到娃娃鱼 放生嘉陵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