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身份证丢后 她名下莫名有了几家公司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见习记者 冯文雅

“‘南充市高坪区欣力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工商登记注册为季某某,‘南充市高坪区明睿商贸有限公司’的监事登记注册为季某某;但经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笔迹和指纹鉴定:两家公司的书面登记注册申请材料中有‘季某某’ 字样的签字和指纹并非季某某本人的笔迹和指纹!”日前,高坪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股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对冒用季女士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的这两家企业,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作出处理。

毕业入职查询 发现名下竟注册多家公司

据季女士向有关部门反映, 她是浙江温岭人,2017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毕业后她回到老家找工作,去年8月,她开始到某银行信用卡中心浙江台州分中心上班。今年4月,季女士的单位要查员工是否兼职。5月5日,她被单位告知自己名下注册了3家公司,并要求季女士尽快处理。

季女士说,她随即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面查到这3家公司信息, 除一家公司注册于广安外,有两家公司注册于南充。南充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南充市高坪区欣力商贸有限公司和南充市高坪区明睿商贸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8年6月6日和6月7日。

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其妙注册有3家公司后,季女士非常吃惊,并先后电话联系广安、 南充两地的市场监管和公安部门, 反映自己被人冒名登记企业的问题,希望尽快依法处理。

据季女士向高坪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反映,2016年上半年,她在南充读书期间身份证曾经丢失过。

笔迹指纹鉴定 两家企业冒名登记

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季女士反映后,该局通过企业档案查询系统查询到辖区有姓名为“季某某”的工商登记信息,分别为“南充市高坪区欣力商贸有限公司”和“南充市高坪区明睿商贸有限公司”,其中“南充市高坪区欣力商贸有限公司” 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为季某某、 监事为徐某某、 委托代理人为李某;“南充市高坪区明睿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东及法定代表人为徐某某、 监事为季某某、委托代理人为李某。

该局工作人员到上述两家公司注册地址进行现场核实,发现实际经营个体为“南充市高坪区某某美容院”。 该局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公司股东及监事徐某某无果。又与委托代理人李某取得联系,但对方不予配合。

季女士于近日来到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现场提出书面撤销登记申请和个人身份证明材料, 并由高坪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上述两家公司的书面申请材料中有“季某某” 字样的签字和指纹的纸质档案,交由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进行笔迹和指纹的真伪鉴定。

8月12日,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股负责人告诉记者,鉴定结论显示:两家企业冒用了季女士身份信息取得公司登记。该局将根据鉴定结果, 进行深入调查并依法按程序作出相应处理。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 就有人冒用季女士的身份信息登记注册公司问题,季女士已向高坪警方报案。

新闻推荐

抗击超强台风 高坪机场全力做好旅客服务保障

本报讯(记者罗虹实习生张旖旎何雨睿)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凌晨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随着台风中心不断...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份证丢后 她名下莫名有了几家公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