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隔离花坛现缺口 人车抢道埋隐患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1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每次开车经过,都要放慢车速, 就怕有人突然从这里的引桥下跑出来。”8月14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 下中坝嘉陵江大桥(以下简称“四桥”)顺庆岸引桥下,在丁香街和学院街交界的隔离花坛上出现了两个缺口,常有行人图方便,直接从缺口横穿马路,与机动车抢道,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添堵。

8月14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市民黄先生反映的四桥顺庆岸引桥下,在丁香街和学院街交界处, 并没有设置红绿灯和人行道, 但不少市民却无视川流不息的车辆, 从隔离花坛上两个缺口穿行而过。

记者走近后发现, 隔离花坛两个缺口处的地上还铺着整齐的地砖, 看起来似乎是为了方便市民在此通行而临时开设的。 由于丁香街和学院街交界处的道路并不宽敞,加之车流量较大,行人在车流中穿梭,不仅容易造成拥堵,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那么这两处缺口到底是何人设置的呢? 设置者又是否关注到了以上存在的安全隐患呢?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该处确有两处临时性的方便市民通行的人行通道。 属于顺庆区当时移交管理权时已经存在的。 以前他们也尝试过用隔离网杜绝行人直接穿行这里的隔离花坛。但是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很多市民为了行走方便,会破坏隔离网,并且会导致更多的区域绿化受损。

“我们之前也接到过这样的投诉,所以前几天,我们对周边市民进行了走访,征求他们的意见。”市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说,居民有的认同开缺口,有的不认同开缺口。在现场他们观察发现,每天上午8时到11时,就有100多名市民从两个缺口处过街。考虑到附近居民对是否关闭隔离栏持有不同看法,综合考虑到应该以安全为重, 所以他们决定恢复绿化带,封住两个缺口。

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抗日老兵口述史》送老兵家属

本报讯(记者徐嗣千)近日,南充市档案局工作人员给高坪区某抗战老兵家属杨先生送上了一本名为《南充抗日老兵口述史》的书,接过...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皮薄馅足的饺子2019-08-15 00:34
评论:(隔离花坛现缺口 人车抢道埋隐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