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改造提升 气象公园年底亮新颜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6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雍 杨雨晴)8月12日,笔者从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获悉,气象公园建设项目已于7月10日正式启动,此次建设内容涉及公园东大门建设、环线道路添加休憩设施、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及植物景观打造等,预计今年底全面竣工。

当天下午,笔者在气象公园西侧看到,公园内环线道路两侧杂草被全部清除,通过现场机械的不断作业,大片土地被重新平整并造型。在公园东侧的一处山坳,环线道路下的边坡正在被重新造型。在现场大型机械的轰鸣声中,陡坡渐渐变缓,自上而下呈喇叭状延伸至佳华路。

“这个一直延伸到佳华路的缓坡,正是我们本次建设的公园东大门。”顺庆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气象公园建设启动以来,相继对环线道路的外侧和部分内侧山体进行了去杂造型。与之一起启动建设的还有公园东大门和各项休憩设施、配套服务设施及植物景观造型等。“目前,人员机械运转正常,各项施工正有序推进,预计到今年底,气象公园将以崭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

据介绍,为完善顺庆城北片区的户外景观休闲空间,顺庆区启动了本次气象公园项目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在园区环线道路新增梅香春晖、健身乐园、疏影廊、祈云台等多处景观节点,完善公园东大门;在公园东侧新增一条宽1.5米、长约800米的人行步道至气象塔;对园区景观进行重新梳理,根据环线道路走势打造长2.8公里的植物景观带;新建1座景亭、2处观景长廊、3座厕所以及东大门停车场等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并对园区给排水管网、消防设施、电力电缆照明等进行改建和完善。

新闻推荐

央视再次聚焦顺庆棚户区改造

本报讯(刘洪和)8月14日晚上8时,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顺庆区棚户区改造成果,时长近3分钟。这是继2018年央视财经频道《经济...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皮薄馅足的饺子2019-08-15 00:34
川北飞刀花鼓2019-08-16 00:58
评论:(改造提升 气象公园年底亮新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