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的姐王晓燕的9小时 忍饥挨饿水都不敢多喝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2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高温下的坚守 南充24小时

连日来,南充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让许多人都感觉受不了。当多数人躲在舒适的空调房中不愿外出时,有这样一些特殊行业工作者,却不得不顶着烈日炙烤、 冒着高温蒸焗,在他们各自的岗位上挥汗如雨。出租车司机裹着热气穿梭城市大街小巷,厨师对着炉灶不停翻炒煎煮,建筑工人在露天工地上攀高爬低……这些特殊行业工作者的辛苦坚守,在难熬的天气下,维持着城市各个方面的正常运转。本报特别策划《高温下的坚守·南充24小时》, 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多位不同岗位的普通劳动者,在酷暑中的身影,在24小时之中的工作点滴。

◎姓名:王晓燕

◎职业:出租车司机

◎工作时间:7:00—16:00

一到气温超过35℃的酷暑, 许多市民出行会选择出租车代步。 然而,酷暑对出租车司机来说, 却是一种考验。他们整天手握方向盘, 承受骄阳的酷晒。正是因为他们平凡而不平淡的坚守,才保证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出行。

8月20日,记者跟随出租车司机王晓燕,去体验她高温下的“坚守”。

记者体验:坐车三小时头发晕

早上6点,王晓燕准时起床,为儿子准备好早饭,她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清晨的南充,路上行人不多,气温虽然不高,但让人感觉闷热。王晓燕打开车窗,行驶在街头巷尾。“儿子读书是住校, 放暑假了我就要每天给他准备早饭, 要比平时忙一点。”王晓燕跟记者闲聊到。

早上8点,太阳崭露头角,阳光直射进车内,加上发动机的热气,车内气温明显升高。王晓燕说,每天这个时候,自己就会把空调打开,乘客坐进车里才会觉得舒适。

上午11点, 外面气温越来越高, 已达到36℃。出租车里虽然开着空调,可在空调车里坐了三个多小时, 记者已觉得头有点晕。 回想起来, 自己也曾羡慕过出租车司机整天在车内享受清凉世界,当体验后才发现,长时间坐在空调车里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中午12点, 是王晓燕最忙的时候。“每天这个时候,几个超市的人特别多,好多都是赶着买菜回家做饭。”谈话间,王晓燕已经来到市文化路的一家超市外,此时已有不少乘客在等车。模范街、人民南路、红光路……她开着车来回穿梭在城市之间。

长期开车:职业病导致的姐难入睡

为了多拉些生意,直到下午1点,王晓燕还没有顾得上吃午饭。 她喝了口水笑着说:“这就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水不敢多喝,因为上厕所不方便;饭不能准点吃,因为别人吃饭时正是我们最忙时。”

下午2点,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阳光照在身上,皮肤感觉生痛。“虽然车内开着空调,但我们坐的位置随时都被太阳晒着, 就算带了防晒手袖, 我的手还是被晒成了两种颜色。”王晓燕一边说一边取下手袖,胳膊上确实有着明显的晒痕。从上午7点到下午4点,记者已经坐了9个小时出租车,此时已感觉腰酸背痛。王晓燕说,这是很多司机的职业病,长期久坐也使她患了颈椎病和腰椎病, 有时痛得整晚都睡不着, 她说自己今年跟着一群好朋友学游泳,对缓解驾驶的疲劳还是很用处的。

告别王晓燕,记者一路走来,沿途都能看到出租车司机们忙碌的身影, 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才换来了我们的一丝清凉。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新闻推荐

一封感谢信 见证浓浓帮扶情

■陆沿竹南充晚报记者徐朝江“疾控中心的全体员工、相关领导和帮扶人,你们是扶贫攻坚战场上的排头兵,是群众的贴心人,我...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的姐王晓燕的9小时 忍饥挨饿水都不敢多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