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总工程量完成80%,今年底前将全面完工并通车挂图作战精准发力 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刘颜滔 王婕

11月4日凌晨3时,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施工现场处处灯火通明,一车车沥青被运至施工现场,摊铺机、碾压机等施工机械来回穿梭,现场是一片繁忙的景象。项目部办公室里灯火通明,项目管理人员全部坚守施工一线,研究如何加快施工进度,安排施工任务。按照工期安排,江东大道二期应于11月11日开始铺设沥青,在各方努力下,实际工期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周。

记者从高坪区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底前,全长4.6公里的江东大道二期将实现通车,到时,一条快速通道将直通龙门街道。

轮班作业不停歇争分夺秒保工期

11月4日凌晨3时,忙碌一天的市民大多已进入梦乡,但在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工人们全部坚守施工一线,争分夺秒保工期。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车接一车的沥青被运至施工现场,并倒进摊铺机,随着摊铺机缓缓前移,这些沥青被平整地铺在路面上。摊铺机身后是2辆碾压机,工人驾驶碾压机把路面压平压实。此时,在项目部办公室里,管理人员都还坚守在岗位上,对着一张张图纸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

清晨7时,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右侧1公里长的路面沥青铺设任务如期完成,工人们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下班、吃早饭、休息。接替他们的第二班工人又开始在工地上忙碌起来。

上午10时,记者在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施工工地看到,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机械运作不停、工人各司其职,有的工人在安装路沿石,有的工人在进行路灯基座施工,还有的工人在安装路灯。

“经过加班加点赶工期,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工程总工程量完成80%,进入路面施工冲刺阶段。”中铁建设集团南充江东大道二期改造项目工区负责人王松林介绍,目前,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工程地下雨水、污水、强电、弱电管道施工完成,病害路面修复、右侧路沿石安装完成;正在进行道路左侧路沿石安装、路灯基础施工,以及辅道、人行道施工,路灯安装、沥青铺设等作业。

“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工程应于11月11日开始铺设沥青,实际工期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周。”王松林介绍,按照工期安排,今年底前,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工程将全面完工。

挂起五张作战图施工安排精确到小时

一走进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项目部办公室便看到,办公室虽然简陋,但四面墙醒目位置都挂着一张张作战图。11月4日上午11时,随着一项施工任务完成,一名管理人员在《施工进度图》上用红笔画上了一笔。

记者看到,简陋的项目部办公室墙上,共挂着《日工作安排表》《施工进度图》《施工作战图》《工程障碍物平面图》《晴雨表》5张作战图。“我们要求项目每天有进展,这些作战图都是每日更新。”王松林说。

记者注意到,在《日工作安排表》上,每一项施工任务甚至精确到小时,以11月4日施工安排为例,3个工区施工任务都明明白白写在表上。如,一工区当天施工任务有4项,分别是人行道开挖、人行道浇筑、绿化施工、人行道铺装;在施工机械安排方面,要求组织挖机8台、运输车10辆、装载机2台、洒水车1辆;在人员组织方面,要求工人62人;在材料方面,要求组织石材160立方米、钢筋1.2吨、种植土200立方米;在工作时间方面,分别是7时30分至12时、13时30分至18时30分、19时30分至23时。

“每天的每一项施工任务都明确了施工内容、机械、人员、材料和施工时间。”王松林说。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督查人员在现场督查,他们手拿《工期安排表》《施工组织表》等材料,在工地现场查看目标工期是否如期完成,现场清点施工工人人数、机械台数,查看工地是否人员上足、机械上足,以及管理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是否坚守施工现场等情况。高坪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开展督查,查看目标施工任务是否完成、水电气等单位是否协调配合,以及工地是否全线施工、饱和施工。

高坪区城乡建设局一名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改造工程进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现场办公,研究如何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分管领导每天到现场查看进度,现场协调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区城乡建设局派出管理人员蹲守施工现场,督查施工方加快施工。

同时,高坪区城乡建设局还建起微信工作群,要求施工方每天在群里公布施工安排、施工进度、人员安排、机械安排,并要附上现场图片;施工中遇到问题,也要第一时间上报到工作群。

形成沿江快速通道减轻主城区交通压力

作为高坪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江东大道二期改造项目起于绕城高速清泉寺大桥,穿过小龙街道,止于龙门街道,全线全长4.6公里。高坪区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将按要求严格施工,着力建设城市交通主通道、高端服务业产业大道、城市快速交通通道。按照规划,江东大道二期设计双向六车道,以及辅道和侧分带。

“江东大道改造项目全长17.1公里。其中,一期12.5公里于2018年完工。”高坪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东大道二期改造项目完工后,将形成一条沿江快速通道。届时,市民可从嘉陵区文峰大道出发,经都京港嘉陵江大桥直达高坪区龙门街道,或从龙门街道出发,直达文峰大道,不再经顺庆区绕行,方便又快捷,还减轻了顺庆城区交通压力。

新闻推荐

乘客酒后支付30倍“车费”诚信“的哥”主动上门退还

(记者李双早)“唐师傅死活不要我们的感谢费,让我们又感动又钦佩。”日前,在顺庆区石油西路一个居民小区,业主王强收到“的哥”...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坪区江东大道二期总工程量完成80%,今年底前将全面完工并通车挂图作战精准发力 项目建设“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