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赶公交车“迷路”铁路民警帮小女孩找家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3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一名小女孩乘公交车去上补习班,谁知因道路施工,公交车临时改变了以往的行驶线路。正当小女孩无助时,碰到了警察叔叔。11月12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南充车站派出所获悉,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女孩得以安全回到家中。

“叔叔,我害怕,我找不到上课的路了……”11月9日上午,一名背着书包的小女孩独自来到南充火车站进站口岗亭处。看见执勤民警后,小女孩一边说,一边大声地哭泣。执勤民警孙佳连忙安抚小女孩。情绪稳定后,小女孩告诉孙佳,自己叫小丽(化名),今年9岁,嘉陵区文峰乡人。当天一早,小丽在嘉陵区文峰路乘坐21路公交车前往顺庆区上补习班,没想到常坐的公交车并没在平时的站台停靠。小丽心里害怕不敢下车,就一直坐到了火车站,看到南充火车站执勤民警后,便过来寻求帮助。

在民警的询问下,小丽告知了母亲的电话号码。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小丽的母亲表示马上赶过来。民警了解得知,平时小丽上学都是由家里人接送,当天正值周末,家人都出去办事,小丽的母亲要照顾5岁的儿子,便没有送小丽去上补习班。没想到,由于路面改造,公交车临时改道,导致小丽无法在平常的站点下车。

一个小时后,小丽的母亲来到南充火车站铁路公安执勤岗亭。在民警对其身份进行核实后,将小丽交给了她的母亲。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对于年幼的孩子最好能每天接送,同时告诉孩子基本的防范知识,防患于未然。

新闻推荐

南充东方教育集团召开干部管理工作会

近日,四川省南充东方教育集团干部管理工作会在南充十一中学术厅隆重召开。大会由集团副董事长易延发主持,各成员单位领...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赶公交车“迷路”铁路民警帮小女孩找家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