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2019年中国(四川)体育舞蹈公开赛暨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总决赛在南充落幕跳起翩翩摩登舞 夫妻搭档夺冠军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3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虹 文/图

日前,2019年中国(四川)体育舞蹈公开赛暨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总决赛在西山运动场日月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3支体育舞蹈队伍精彩亮相,“舞林高手”现场过招,为广大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舞林盛会”。

A 规模空前 2700余名选手现场过招

“比赛场场都很精彩,看得非常过瘾,希望南充能多举办高水准的赛事!”日前,2019年中国(四川)体育舞蹈公开赛暨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总决赛在西山运动场日月馆激情上演。

桑巴的激情、恰恰的活泼、伦巴的婀娜、牛仔的逗趣,在参赛选手优美的舞姿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当伦巴的音乐响起时,身着各色舞蹈服的选手动作舒展、缠绵妩媚、舞姿柔美,让舞蹈充满浪漫情调;恰恰有趣的音乐配上选手们花哨的动作,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牛仔欢快的音乐搭配选手轻盈活泼的步伐,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非常精彩,无论是团体舞蹈还是个人秀都赏心悦目。”现场观众杜福荣告诉记者,每场比赛他都没有缺席,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时刻,分享到朋友圈。

“这次比赛分为团队、双人、单人三种类别,有来自甘肃、贵州、云南等全国各地的27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分为257场,进行了434次比赛。”市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常务副主席谢其富告诉记者,本次大赛共安排了98个裁判,其中有4名来自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同时,还有50名西华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大赛各项工作及后勤服务。

南充市已多次举办高规格的体育舞蹈比赛,有良好的体育舞蹈群众基础、丰富的办赛经验以及完善的场馆设施等。”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社会体育系主任、南充市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秘书长李广学表示,南充的体育舞蹈在四川省影响较大,这次舞蹈比赛可以更好地推进川东北体育舞蹈项目的进步、推动全民健身,是南充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舞蹈比赛。

B 学舞5年 夫妻俩首次参赛勇夺冠军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比赛,没想到能得第一名。”今年55岁的刘锦仙是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老师,比赛中,她和丈夫夺得了摩登舞项目常青组的第一名。

夫妻俩与舞蹈结缘是一次偶然机会。一天,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体育舞蹈老师正在跳拉丁舞,优美的舞姿、灵活的动作一下子吸引了刘锦仙的目光,她立即拉着丈夫报了舞蹈培训班,到现在,他们已经学习舞蹈5年了。

“10月,我们得知比赛消息,在老师的鼓励下,从未参加过比赛的我们决定试一试。”刘锦仙说,为此,每天晚上下班后,她都和丈夫在西山运动场练舞2小时。这样坚持训练一个月后,他们站上了赛场。比赛当天,刘锦仙的丈夫身着燕尾服摩登舞西装,领口打着领结,刘锦仙着蓝色长裙,梳着宴会正式发型。在音乐声中,夫妻俩舞步轻灵洒脱,跳得欢快淋漓,得到了现场裁判的青睐,获得摩登舞项目常青组的第一名。

“这次比赛大大增加了我们的信心,以后我们还会多多参加各类比赛,和其他优秀运动员交流切磋,开阔眼界。”刘锦仙告诉记者。

今年10岁的赵欣桐在赛场上也绽放了光芒,夺得了少儿牛仔舞第一名。对于才学舞一年时间的赵欣桐来说,这并不是她第一次站上赛场,也不是第一次拿下第一名。“她从小就特别喜欢跳舞,我们家客厅就是她的练舞场。”赵欣桐妈妈告诉记者,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赵欣桐就开始练舞,有时刚学了新的舞步,会迫不及待地跳给爸妈看。

“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拉丁舞老师,开一个舞蹈学校,让更多人了解舞蹈,喜欢上跳舞。”赵欣桐满脸笑容地说。

新闻推荐

南充新增2个省级科普基地

本报讯记者昨(12)日获悉,西华师范大学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川东北环境教育与科普基地日前被认定为2019年四川省第十一批省...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中国(四川)体育舞蹈公开赛暨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总决赛在南充落幕跳起翩翩摩登舞 夫妻搭档夺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