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开车看手机 公交司机被停职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14 01:25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乐校臣 文/图

在驾驶公交车行驶期间,司机低头看手机。这一存在安全隐患的驾驶行为,被车内乘客拍照并发到网上进行投诉。昨(13)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这名开车看手机的公交司机已被停工学习。同时还将到交警部门接受相应处罚。

网友爆料

公交司机开车看手机

12日,网友“南充飞翔”在互联网论坛上发帖称:当日下午3点多钟,在乘坐22路公交车由高坪前往顺庆时,发现公交车司机在玩手机;当时车内有几十名乘客,万一有意外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篇帖子中,“南充飞翔”还配发了多张照片。在这些照片中,一名公交司机正低头看手机, 眼睛没有直视前方。记者注意到,有几张图片的背景为运动模糊,疑似公交车正处在行驶状态中。

昨日,记者在市公交公司观看了网友所投诉时段的车载视频。 视频中,这名22路公交车司机除了在车辆进站、等绿灯期间看手机外,确实还存在行驶途中看手机的情况。虽然看手机时车速较慢,但由于公交司机的视线、注意力放在手机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公交公司

接受市民全程监督

“接到网民投诉后,我们立即调取监控进行核实, 在确定投诉内容属实后, 我们已对当事司机进行停工学习。” 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冯杨说,停工期间, 这名司机将学习安全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 同时协助公交安全员处理日常公交车交通事故, 以此作为警示教育。此外,按照市公交公司相关规定, 还将扣除这名司机当月规范服务奖,并另行罚款500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在看到网民投诉后, 也通过公交公司通知这名公交司机到该大队接受相应处罚。”冯杨还说,市公交公司就此事将及时在全公司通报其违规行为及处理情况,让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高度警醒,严守规章制度, 认真落实规范操作,保障运营安全。

同时, 市公交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对驾驶员教育培训工作, 欢迎乘客对公交车驾驶员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和投诉,接受市民全程监督,杜绝此类安全隐患, 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新闻推荐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坪六小党支部开展参观朱德故居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充市高坪区教科体局党委关于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3日,高坪第六小...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车看手机 公交司机被停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