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与全省同步实施降费减负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更好发展降费减负惠万家 政策普惠暖人心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4 04: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晓江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1月12日,记者获悉,今年5月1日,《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南充市各级社保部门紧紧围绕“减轻企业负担、提振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目标,把握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策宣传,有力确保了降费减负政策在南充落地落实,有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实施降费减负政策

今年4月,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明确从5月1日起,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同时,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也将继续阶段性降低。

那么具体的降费政策是怎样的?市社保局局长喻琳解释说,从2019年5月1日起,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工伤保险继续以2018年阶段性降低费率前的实际执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失业保险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失业保险缴费总费率降为1%(其中单位费率为0.6%,个人0.4%)。自2019年5月1日起,参保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2019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调整为全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50%-300%。

喻琳说,南充与全省同步实施降费减负政策,对于南充广大企业来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保险费企业承担部分大幅下降,将有效减轻参保单位缴费负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更好发展。

大力宣传降费减负政策

为进一步提升降费减负政策社会知晓度和满意度,着力营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南充通过广场集中宣传、深入园区企业宣讲、召开企业恳谈会和合作金融机构协调会等形式,掀起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宣传热潮。

近日,以“社保降费减负”为主题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举行,主会场设在市西山广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在活动现场,社保政策宣讲员以群众听得懂、看得懂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不少市民闻讯而来,主动了解降费减负政策。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物品近8万份,接待群众咨询超过10万人次。

为进一步让企业了解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市社保局邀请吉利汽车、燕京啤酒、燎原机械等企业代表,召开社会保险降费减负企业恳谈会。在恳谈会上,市社保局通过新老政策社保缴费金额对比,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让企业代表直观感受到降费减负政策为企业带来的实惠。

“你们知道降费减负政策吗,具体有哪几个方面?”近日,市社保局深入顺庆区潆华工业园区开展降费减负政策宣传。市社保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四川鑫达、和泰光纤、日上金属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职工面对面讲解社保降费减负政策,解答职工关心的社保缴费问题,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获得感。

市人社局局长代俊介绍,为确保社会保险降费减负政策家喻户晓,市、县两级社保部门联动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事业单位宣传活动。同时,各县(市、区)社保部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大篷车等进行宣传,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全渠道宣传降费减负政策。

降费减负成效明显

“国家社保降费减负政策,极大地为企业降低了用人成本,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更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四川鑫达企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刘清燕告诉记者,企业2018年社保缴费1000多万元,现在降低缴费比例,初步估算一年可以节省100多万元。

位于顺庆区的四川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分子塑料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员工上百人。刘清燕表示,人力成本是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此次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的实施,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四川日上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是南充引进的优质企业,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销售建筑材料。“降费减负政策实行以来,为企业节约了一大笔资金,拿养老保险来说,5月较4月就少缴25万多元。”该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节省”的资金将用于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提高薪资待遇。

记者走访了南充水投、嘉美印染、燕京啤酒等多家公司负责人,大家纷纷表示,实施降费减负政策,为企业节省了成本、减轻了负担,对于稳定职工收入、稳定职工队伍、留住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省教育考试院考试命题中心赴南充卫校开展对口招生考试命题调研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选拔优秀学生深造

11月5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考试命题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周连勇一行8人在南充卫生学校开展对口招生考试命题调研工作。南...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与全省同步实施降费减负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促进企业更好发展降费减负惠万家 政策普惠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