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紧扣“五统一五始终” 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4 04: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易立权 柴梓嫣)11月13日,记者从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获悉,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校区党委提出理论武装与工作实践相统一、调查研究与实干实效相统一、问题导向与推动发展相统一、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统一、自觉担当与督促指导相统一;始终把创新理论武装作为主题主线、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化为行动自觉、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全方位全过程、始终把整改落实全面目标化责任化、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政治责任。通过学习教育,该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纪律观念,凝聚了力量,鼓足了干劲,为西南石油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在南充校区建设高水平本科大学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

据了解,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主要领导先后赴延安、清华大学学习,赴重庆、宜宾大学城调研,参加了南充市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班,紧紧围绕“正视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等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同时赴巴中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专家讲党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除此之外,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聚焦学校事业发展,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收集问题100余条,汇总凝练53项,立行立改20项,形成调研报告14篇,下足了功夫,取得了实效。

为补齐师资队伍建设的短板和弱项,学校积极到省内外知名高校招揽英才,加快引进高水平师资。通过深化市校合作,新建了学生电梯公寓,改造了学生食堂,创建了市级智能电网与智能控制实验室和川东北旅游文化研究中心。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九天真空、四川川锅锅炉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整合了优质办学资源。

该校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针对梳理出的53项问题,形成了整改台账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细化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主题教育办公室进行跟踪督办,逐项销号,得到了师生认可。

新闻推荐

高排放机械划定禁用区

本报讯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紧扣“五统一五始终” 有力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