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制造”变“智造” 南充新兴产业产值258亿元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20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今年6月,吉利四川商用车公司在杭州发布了全新远程品牌5G智慧公交。这款5G智慧公交的车辆主体是吉利商用车南充基地所生产的远程纯电动客车,集成了远程车辆监控、人脸识别技术、5G WIFI热点等先进技术。

加快打造全省工业经济副中心,近年来,南充市紧紧围绕加快培育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变“南充制造”为“南充智造”,让南充真正成为现代新兴产业的孵化区、集聚区、核心区。

走进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泰光纤项目建设现场,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在整洁明亮的生产车间内,现代化生产设备快速运转。

“生产光纤是技术活,采用的是智能在线式自动化生产设备,与传统的单模光纤生产车间相比,同等产能的‘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用工可减少30%,能源消耗降低20%,生产效率提升20%。”和泰光纤公司生产总监陈江介绍,今年5月,占地50亩、投资3亿元的一期项目建成投产,至8月中旬,销售额达到500万元。目前,二期项目建设已经启动、三期建设正在规划中,预计2023年6月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3.4亿元、税收5亿元,提供高新技术岗位超过200个。

在顺庆区潆华工业集中区华讯方舟天谷·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正在挖土石方、运输车辆满载着土渣来回奔忙……“项目正在进行一期基础桩施工,预计2020年10月建成投产。”四川华讯方舟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峥嵘介绍,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占地218.5亩,计划分两期建设,将以新一代智能工业4.0为标准,打造具有浓郁生态特色,集科研、实验、生产于一体的花园式现代产业园区。正式投产后,集团公司将把一系列高端产品、前沿产品的生产及配套放在南充智能信息产业园,实现信息化建设及高端智能制造等上下游产业链完美结合。

资料显示,2018年,南充市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五大百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达到258亿元,为南充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

新闻推荐

南充高坪区检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

近日,南充市高坪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省市局飞行检查要求,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制造”变“智造” 南充新兴产业产值258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