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高坪见义勇为烈士“回家” 骨灰安葬西山烈士陵园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21 04:3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嗣千 实习生 闻英)11月20日上午,烈士刘爱民骨灰安葬仪式在西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亲属代表、烈士家乡群众代表等群体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介绍了刘爱民烈士的先进事迹,现场宣读了烈士证明书,全体人员三鞠躬向烈士默哀。

刘爱民是高坪区原马家乡半坡龙村6组人,出生于1974年3月9日,生前为重庆市高新区石桥铺派出所联防队队员。

2000年7月21日晚9时,刘爱民与队友蒲远金、樊志强巡逻至山林村路口时,突然听到一名妇女呼救,称自己金项链被几个蒙面歹徒抢走。刘爱民及队友立即向妇女所指的方向追去,将一名歹徒拦住,歹徒突然拿出一把雪亮的匕首,向冲在最前面的刘爱民扑来,虚晃一“刀”后趁机逃走。3名队员立即猛追,追了近千米后便将歹徒围住。刘爱民第一个冲上前去,和队友蒲远金一起欲将歹徒擒住,不料,另外3名歹徒手持大菜刀、西瓜刀、匕首等凶器从他们背后冲上来营救同伙,刘爱民及队友因寡不敌众,被歹徒用凶器砍倒在地。

附近的群众闻讯赶来,一边报警,一边抱起血流如注的刘爱民及其队友直奔医院抢救。刘爱民因身受10多处重伤,失血过多,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同年11月5日,刘爱民被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次月15日被重庆市人民政府表彰为重庆市“见义勇为英雄”称号。2001年2月,刘爱民被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刘爱民牺牲后,骨灰一直陈放在重庆市殡仪馆。根据家属的申请和《烈士褒扬条例》规定,刘爱民烈士骨灰于昨(20)日上午回到家乡安葬。

新闻推荐

关于2017年高坪区增减挂钩试点项目(三标段)投资合伙人招募文件的补遗

各潜在报名人:高坪区增减挂钩试点项目(三标段)投资合伙人招募,招募人为四川宵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我单位现发布招募补遗文...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坪见义勇为烈士“回家” 骨灰安葬西山烈士陵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