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城市建设 ●产业发展 ●民生改善回眸2019 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5 05:29   https://www.yybnet.net/

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释放着催人奋进的力量,掀起了建设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的浪潮;一组组崭新的数据见证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描绘着幸福美好的蓝图。

2019年,顺庆区实施了10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1505.7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340.5亿元, 占年度计划117.6%。 顺庆,在全速奔跑中展现了“顺庆速度”、释放了“顺庆温度”、创造了“顺庆奇迹”。

数说成绩

2019年, 顺庆区实施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1个。 在畅通主干道的同时, 也打通内部微循环。府街、小东街、内小北街、长生巷等6条背街小巷完成修复, 打通正兴街等3条断头路,完成棚户区改造8303户。

城市建设创造“顺庆奇迹”

北干道

新铺设的黑色沥青路面坦荡如砥, 升级改造后的北干道宽阔平坦, 沿路两侧的建筑立面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

北干道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包括雨污分流、强弱电下地、127栋12万平方米建筑立面整治。“为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建设单位、 施工方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 顺排工序, 每天下午6点,业主方和施工方准时召开例会, 总结当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研究部署第二天目标任务。”顺庆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过5个月的艰苦奋战,北干道如期实现通车, 再次创造了“顺庆奇迹”。

学府大道

双向6车道坦荡如砥, 一排排粗壮笔挺的银杏树立于两侧,学府大道中央绿化带中的低矮灌木与高大的银杏俯仰生姿。

顺庆区相关负责人认为,学府大道建设是城市北拓、 要素北聚、产业北延最基础、最关键、最具标志性项目之一。 该项目建成对区委、 区政府提出的“城市向北、顺庆向上”战略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与此同时,位于北部新城的通江大道、大营山一路、大营山二路、国道212线截弯取直、 高新大道延伸段等如期建成通车, 内畅外联的交通拉大了城市骨架。

数说成绩

2019年, 顺庆区做实总部经济、 楼宇经济,做强商业街区、 综合体,做大特色商业圈。围绕新材料、 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招大引强,招强引优,全年实现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104.2亿元, 完成目标任务的121.2%。

产业发展刷新“顺庆速度”

中科九微

安装设备、景观打造、室内装修……中科九微半导体智能制造项目主要生产半导体晶圆片生长设备、薄膜沉积设备核心部件和各种传感器。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 年创税不低于1.3亿元。

中科九微半导体智能制造项目是顺庆区2017年招引的重点项目, 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将两年工期缩短为一年,目前,已建成试投产。“中科九微的建设速度再次刷新了‘顺庆速度’。”南充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波说,正是有了这样的“顺庆速度”,该区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和泰光纤正式投产,日上车轮、人本轴承产销两旺,华讯方舟加速推进,鑫派电子等企业成功升规。如今,潆华工业园区拓展到14平方公里,143家企业集群发展,成功晋级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晚熟柑橘基地

冬雾朦胧, 漆黑的柏油乡村公路逶迤绿野, 半米高的晚熟柑橘枝繁叶茂, 位于潆梵线的万亩晚熟柑橘基地生意盎然。 以现代农业及休闲农业为基础, 集乡村旅游、果蔬采摘、农耕文化、亲子游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公园呼之欲出。

顺庆区围绕都市农业做文章,走农旅结合道路,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特色农业,打造“三线三游十八景”。万亩晚熟柑橘基地初见成效,“果海酒村”、灯台儿童农业欢乐村亮点凸显,桂花湖马拉松、李家李花节、渔溪生态节、 双桥龙舟节相继成功举办,推动了农旅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顺庆实际、 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数说成绩

2019年, 顺庆区坚持产城一体、文城一体、景城一体“三位一体”,坚持生产空间、 生活空间、 生态空间“三生合一”,实施了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42个,总投资318.35亿元。

民生改善释放“顺庆温度”

北湖公园

古色古香的建筑、 清澈见底的湖水……北湖公园综合提升改造是顺庆区2019年城建项目的“一号工程”, 经过300天的全力奋战, 一座融优美湖光水色和深厚文化积淀为一体, 承载了几代南充人美好记忆的城市公园,于2020年新年第一天,惊艳呈现在市民面前。

“为了让北湖公园尽快与市民见面, 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的管理人员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 顺庆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彭莉说,施工期间,项目施工方坚持挂图作战, 顺排工序、 倒排工期,将每一项施工任务细化到天,工地上平均每天有500至600名工人,终于实现北湖公园在2020年新年第一天开园。

青龙山学校

青龙山学校是目前全市唯一 一所“山水园林式”学校。该校总投资2.8亿元,占地113亩,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设计学位3000余个,设66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0个班、初中36个班。 于2019年秋季投入使用, 极大地缓解了高铁商务区群众子女就近“入学难”的问题。

2019年,该区新(改、扩)建12所学校,青龙山学校、白土坝小学、清泉小学、延安路幼儿园、清乐幼儿园、 五星小学育新校区等已建成投入使用, 佳华路幼儿园加快推进。“随着这些学校建成投用,进一步扩大了教育资源增量,让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更加合理。”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顺庆记者站 刘洪和 文/图

新闻推荐

“博爱送万家”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1月10日,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载满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的货车将开往九县(市、区),由县级红...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建设 ●产业发展 ●民生改善回眸2019 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