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5 05:44   https://www.yybnet.net/

2月1日起,南充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满足相关条件的 可备齐相关资料,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本报讯 昨(14)日,记者从南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 根据国家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省住建厅等六部门《关于实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三年计划(2019-2021年)的指导意见》(川建发〔2019〕1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内大多数市州的做法,结合南充市实际情况,为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从2020年2月1日起,南充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南公积金〔2020〕3号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实施细则(试行), 提取对象主要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经批准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 而提取金额不超过申请时职工本人和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且不超过因增设电梯个人自行负担的实际费用。 提取时效则为自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书之日起12个月内一次性提取。如若需要提取住房公积金, 需要准备以下资料:提取人身份证、银行卡(需提取配偶的提供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电梯增设协议(含资金概算及每户分摊费用等内容);电梯使用登记证; 支付增设电梯费用的相关票据。

该负责人介绍, 如若职工及其配偶有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或者职工及其配偶在近一年内有过其他提取行为的, 都不能办理该项提取业务。 当然提取申请材料不完善的, 由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现场核实后再办理提取。凡弄虚作假,涉嫌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 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上述细则从2020年2月1日起试行, 具体由南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记者还了解到,从2020年2月1日起,根据住建部、公安部等《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建金〔2018〕46号)、以及上级监管部门要求,结合省内其他市州做法,对南充市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政策还有两项适度调整:限制同一套住房频繁交易提取住房公积金以及停止非直系亲属共同购同一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南充晚报记者 邓坦妮实习生 彭娟 王佩佩

新闻推荐

开展专项整治 优化营商环境审批服务环节多、耗时长、效率低,审而不批、议而不决,信息不公开、事项告知留半句等问题都在本次整治范围内

本报讯(杜小春)“你好,这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册和调查问卷,如果在行政审批、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过程中遇到吃拿卡要、推诿...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爱心企业集体献血2020-01-14 00:31
猜你喜欢:
评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