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28名流浪人员 有了民政救助集体户口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5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14)日,记者从顺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综合科获悉,经过警方努力,长期滞留在顺庆区救助站的28名无户流浪乞讨人员(智力障碍人员17名、精神障碍疾病人员11名) 日前依法落户顺庆区民政救助集体户口,确保他们能够依法享受到国家惠民救助政策,得到妥善安置,不再流浪街头。

据了解, 顺庆区民政局下属顺庆区救助管理站在救助顺庆区内流浪乞讨人员中, 部分受助人员存在智力障碍、精神障碍,致无法查实身份信息, 长期滞留在救助站。2019年12月18日,顺庆区政府将《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关于解决长期滞留在站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的请示》 批转顺庆区公安分局, 民政部门请求公安机关妥善解决长期滞留在顺庆区救助站的28名身份不明人员的户口问题。 顺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科民警多次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信息对以上人员身份进行了网上查询, 此28名被救助人员无法查明身份信息,且长期滞留救助站。为便于他们办理保险、享受医疗、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 民政部门申请为该28人办理落户手续。

根据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无户口人员清理登记落户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顺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综合科组织民警调查取证后, 同意顺庆区救助管理站在顺庆区民政局设立集体户,并明确专(兼)职管理人员, 在民政部门提交了相应申请及材料后, 按程序将该28人户口登记在该集体户内。 户口登记后, 该分局刑侦大队技术室已经在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该28人血样进行采集入库,实现公安机关采集DNA比率100%,无法查明身份人员信息寻亲网比率100%,为此批流浪无户口人员以后寻亲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最终,依法按程序解决了此批28名无户人员的户籍问题,使他们享受到了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费用报销等国家惠民政策,得到了妥善安置,不再流浪街头。

曹明强 南充晚报记者 徐朝江 文/图

新闻推荐

萌娃进警营 “零距离”体验民警生活

本报讯(蒋旭辉)近日,嘉陵区公安分局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系列活动,组织20余名萌娃来...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8名流浪人员 有了民政救助集体户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