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厚德笃行 满城流芳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5 07:34   https://www.yybnet.net/

□黎涛

风正一帆悬,潮头再登高。

2019年,近百万顺庆儿女厚德笃行,接续奋斗,富民强区的征程中捷报频传: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1.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亿元、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862元、农 村 居 民 人 均 可 支 配 收 入19194元……

数据的背后是顺庆儿女厚德精谋的格局,是顺庆儿女笃行专注的毅力。顺庆,这一川东北重镇大城崛起蹄疾步稳。

厚于德而精于谋,即以民为本,谋篇布局。民之所呼,政之所为。基础建设滞后,产业支撑乏力,老城疲态日显,农村“空心化”严重,土地闲置浪费,城乡差距突出, 发展桎梏横陈在前;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南充“一主一副、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等多重利好叠加。顺庆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抢抓历史机遇, 围绕大城崛起谋篇布局。2019年, 顺庆以新城拓展为“主战场”,围绕“城市向北、顺庆向上”战略,在56平方公里城北新区、46平方公里产业新城、30平方公里田园西河战线上兴愚公移山之志: 扭住106个项目作为“主抓手”,多点开花,完成投资340.5亿元, 占年度计划的117.6%;坚守民生“主方向”,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的发展理念,改造修复老城,治理“城市病”,道路修复、风貌整治、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 公园建设、学校建设成效显著。 在顺庆,无论是新城拓展还是老城改造,形势一片大好,市民幸福感节节攀升。

笃于行而贵以专,即脚踏实地,专心致志。成事贵专,为人如此, 城市建设亦如此。120天,挖填土石近千万方,学府大道坦荡如砥;300天, 数万工人精雕细琢,北湖公园城市“会客厅”完美呈现;395天, 精细服务攻坚克难,中科九微引爆南充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大发展……2019年,从老城改造到新城拓展,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到产业项目,再到重大民生项目,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办公,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一线建设者夜以继日,近百万顺庆儿女沐风栉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诚意、“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锐气,刷新了“顺庆速度”,创造了“顺庆奇迹”。

厚德笃行满城流芳。2020年,顺庆胸有成竹,航向不变,定力弥坚,继续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顺庆力量。

新闻推荐

●城市建设 ●产业发展 ●民生改善回眸2019 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释放着催人奋进的力量,掀起了建设成渝第二城核心功能区的浪潮;一组组崭新的数据见证了翻天覆...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厚德笃行 满城流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