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创新招商引资模式 壮大完善产业集群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6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成平: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的全力配合下,我们积极推进开放合作,全面优化投资环境;严格落实招商责任,积极搭建开放平台;加强东西互动,实现互利双赢;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加大蚕桑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招引、培育龙头企业,丝纺服装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牵头工作,落实目标责任。专题召开全市丝纺服装产业招商推进组工作会, 细化分解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做到任务明、职责明、措施明。二是搭建开放平台,促进开放合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区域开放合作, 成功举办 “2019年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丝绸展销成果丰硕,观展人数突破30万人次,现场交易额2000余万元,订单合同交易额达5亿余元,促成合作项目30个、协议总投资315.4亿元,涉及丝纺服装、现代农业、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三是加强东西互动,实现互利双赢。2019年,先后组织20余家(次)企业参加“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丝绸主题展”“2019中国(苏州)国际丝绸博览会”等,先后在南充、杭州、苏州等地召开丝纺服装投资推介会等活动,共签约丝纺服装项目8个,签约金额19.3亿元。四是扩大国际交流合作。2019年12月上旬,在杭州举办的国际丝绸联盟大会上, 南充市与杭州市作为中国两座城市正式签约加入世界丝绸城市网络, 标志南充市主动融入国家丝绸之路战略, 成为南充市丝绸登上国际舞台的重要里程碑。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项目跟踪对接,力争意向性投资项目达成协议、协议项目尽早签约、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同时继续加强与江浙企业联系,主动邀请大公司、大企业、大集团来南充市考察洽谈。进一步把准主攻方向,主动对接东部地区的产业转移,重点瞄准国内外500强、行业前10强、大型央企、上市公司以及国内知名民营企业的转移方向和产业布局,以产业联盟、嫁接重组、引资引技等形式,引进一批茧丝绸、棉麻、毛、化纤等知名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 促成一批国内知名的茧丝绸、棉纺织、印染及服装企业落户南充。进一步创新招引方式,坚持热忱招商真诚服务,着力实施以商招商、以友招商、委托代理招商、登门招商、以项目招商、以网络招商等形式,拓展招商引资渠道,通过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新闻推荐

甩开膀子干 全力以赴战坚决完成10件大事年度任务

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史燚:2019年,嘉陵区委、区政府立足“三大主战场”发展定位,以10件大事为总抓手,通过加强领导、压实...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招商引资模式 壮大完善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