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生育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后 如何办理生育险手续?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19 03: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月16日,《南充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一文见报后, 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市民朱女士昨(18)日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咨询, 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已经合并实施, 她参加了职工医保, 该如何办理生育保险参保手续?合并后是不是“五险”就变成“四险”了?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 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后, 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 不需要单独另行办理参保手续。 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后继续保留生育保险险种, 保留生育保险制度, 合并实施只是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两项基金和经办管理层面上的合并,并没有取消生育保险险种,合并实施后仍然是“五险”。

此外, 市民杨女士昨日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咨询, 南充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自2020年1月1日起合并实施,她现在怀孕了, 想了解分娩住院对定点医院的选择有没有影响?

该负责人说, 杨女士不用担心分娩住院对定点医院的选择。合并实施后, 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统一的定点医疗服务管理, 只要选择的分娩住院医院属于医保定点医院, 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就能进行医保费用结算支付。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实习生 叶慧瑶

新闻推荐

北湖,新北湖

□冯文广(南充)新年伊始,南充老百姓们热议着一件大事,就是北湖公园在冬日阳光下展现出的新面貌。元旦以来,公园天天人流如...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育险和职工基本医保合并后 如何办理生育险手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