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为父母准备特殊年货 儿子下厨奉上团年饭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22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回家与家人团聚,才是春节最大的意义所在。在外辛苦工作了一年,除了应该犒劳自己以外,过年回家,自然少不了要给父母挑选一份特别的年货。

下厨做饭 送给家里长辈的“年货”

“小时候,我总是盼着过年,因为过年能放烟花, 穿新衣服,名正言顺的吃糖果。 那时候,物质上远没有现在丰富,但是过年的气氛却是十分浓郁。每到大年初一, 收到父母送我的新年礼物,穿上新衣服,高高兴兴、喜气洋洋的去亲戚家串门、拜年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家住顺庆区平城街一小区的席先生告诉记者,小时候过年, 是父母送他礼物、给他发压岁钱。现在,那个印象中企盼着过年的自己,参加工作都已3个年头了。

“角色的转换让我深刻感受到在曾经物质相对缺乏的时代,父母省吃俭用给我筹备过年新衣的心情。所以,现在我也会借着逢年过节的时候,给父母准备一些礼物,不求别的,只求父母健康。”席先生说。其实这也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愿望,父母的健康,才是他作为儿子的最大的幸福和保障。

席先生表示,“百善孝为先”,所以,今年他想为父母送一个特殊的新年礼物就是:春节期间,不但会每天陪伴父母,还会为全家下厨,做一顿团年饭送给家里的长辈。

为做团年饭 提前两个月做准备

“从小吃着父母做的饭菜长大,早就习惯了那‘家的味道’,也养成了特别的口味。父母辛勤地把我抚养成人,也为我日夜操劳,他们为我做的每顿饭都充满了深深的爱。”席先生坦言,小时候,母亲每天不但要上班还要为他做饭,而且每天都变着花样做出不同口味的饭菜给他。 那么,趁着春节假期,他决定为全家人做一顿团年饭当新年礼物。

由于从来没有下过厨, 席先生为了今年的团年饭, 他提前两个月, 就开始请教身边会做饭的朋友,实在不懂的,就拿着在网上学的菜谱到朋友家去试做。“我母亲喜欢吃鱼, 我准备为她做一个清蒸鲈鱼。然后再做一个红烧鸡、魔芋烧鸭……”席先生说,因为他重来不进厨房, 又为了做一顿让父母满意的团年饭, 他已经在朋友家反复尝试了多次。

“从先把食材买回来,咋个洗干净, 然后如何将食材切美观一点,再如何调味,才能会使肉有弹性等等一系列工序……” 席先生说, 做菜每一个步骤都很关键,不容马虎。经过多次锻炼,如今我已能独立完成几个菜了。 等回家后,他会亲自到农贸市场选购食材,回家亲自下厨,既安全,又美味。席先生说,他希望自己能顺利地完成这次专门为父母准备的年货大餐,感谢父母多年来对他特别的爱。

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文/图

新闻推荐

保护知识产权高坪立案查处9件

本报讯昨(19)日,记者从高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在全区展开声势浩大的春雷行动2020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化惠民迎新春2020-01-21 02:44
送“福”进万家2020-01-21 02:30
评论:(为父母准备特殊年货 儿子下厨奉上团年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