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多方构建服务平台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南充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获“全国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23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1月22日,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全国人社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京召开。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人社系统389个单位“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称号,四川省14个窗口单位和7名个人受到表彰,南充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获“全国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通报表彰中说,近年来,全国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窗口单位和干部职工,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体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积极作为,在精简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创造出许多“为民、便民、惠民”的先进经验,涌现出一大批深受群众好评的先进典型。

据了解,近年来,南充市社保局以推进综合柜员制为契机,以经办服务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点,坚持“四化”同构,不断加强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实现了以标准化促进社会保险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全面提升了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围绕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目标,大力实施“千百十”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全市着力打造10大社保服务大厅,100个具有地方特色、设施设备齐全的特色服务平台,1000个布局合理、服务事项完整的基层经办网点。目前全市10大社保服务大厅已全部建成,地方特色服务平台建成28个,基层经办网点建成423个,预计在2020年底将全部建成。

在推行线下经办标准化的同时,为拓宽经办服务渠道,提供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全市社保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线上平台的便捷性、易扩展性特点,遵循“边建边用、用中完善”原则,以网上办事大厅、掌上社保、自助服务机为抓手,搭建起“虚拟实体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开通南充社保微信公众号,开设社保缴费、社保卡查询、养老资格认证、办事指南等服务事项,同时结合人性化服务需求,增设了预约服务、地图导航、智能问答等便民功能,打造功能齐全、服务周到的一站式手机服务平台。

新闻推荐

投放50亿元年货 确保春节市场货足价稳

鼠年春节将至,市民忙着采购年货。昨(2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将投放价值50亿元的商品到年货市场,以满足市...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构建服务平台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南充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获“全国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