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28 03:16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小区篇

1.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后、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手脏,外出回家时,请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反复揉搓20秒。

2.勤通风。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3.戴口罩。出门须戴口罩,尽量佩戴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每隔4小时或者发现潮湿时更换。

4.吃熟食。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生熟食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5.注意个人卫生。双手减少接触眼、鼻及口;打喷嚏时用手肘内侧或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6.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家庭备置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

7.不食野味。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禽、野生动物等市场。

8.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流通差和人员密集的地方。

9.主动监测。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家中有成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应戴上口罩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农贸市场篇

1.佩戴口罩。尽量佩戴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时,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面,每隔4小时或者发现潮湿时更换。

2.保持手卫生。咳嗽或打喷嚏后、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手脏时,请用肥皂和流水洗手,反复揉搓20秒。

3.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应当尽量避开人群,用手肘内侧或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用过的纸巾立即丢弃到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4.不随地吐痰。痰液应当用纸巾包裹,随后将纸巾丢弃至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5.保持安全距离。在市场中,与他人交流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6.不乱扔口罩。一次性口罩用完即抛弃(最好剪坏),不能反复使用,不能两面轮流戴。用过的口罩单独装在塑料袋等密封袋中扔进垃圾桶里。摘除口罩后及时洗手。

7.远离野生动物。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禽、野生动物等的摊位。

南充市疾控中心)

新闻推荐

保驾护航 感谢有你

1月17上午,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和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慰问参加春运的公安、交警、运管等一线执勤人员,感谢他们为的哥的...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指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