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绵薄之力汇聚起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2-14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却关乎群众安危的战役, 顺庆区坚决贯彻落实中、省、 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 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目标要求, 不断完善应对方案和措施, 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关键词 聚力

顺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设立多个联防联控工作组,保持超前性、注意阶段性,实行24小时监测防控,确保疫情防控高效运转。

区委、 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干,率先在战“疫”前方指挥,率先深入一线把握疫情,率先督导检查解决问题, 亲自督导调度……推动全区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 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防控措施都已明确, 我们要严字当头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顺庆区委书记陈泽斌经常采取暗访与明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社区监控点与隔离点等, 实地督导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解决相关问题。

连日来,区委副书记、区长蒲鹏程每天都下基层明察暗访, 实地督导辖区定点医院、社区、居民小区、超市、乡村监控点等各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和全区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

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出一系列周密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一项项指令、一份份通告、一个个决定发出、贯彻、落地、生效……

关键词 奋力

1月24日,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后,顺庆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 自当日起,暂停全区大中型人员聚集活动,所有A级旅游景区无条件关闭;各娱乐经营场所和电影院暂停营业,暂停开展一切经营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请各街道、乡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迅速通知网格员到岗到位, 立即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1月24日,除夕,顺庆区的各大微信工作群都在发布着类似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所有党员干部闻“令”而动, 一系列组织推进措施紧锣密鼓实施,阻击战序幕也随即拉开。

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经部署后,全区上下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履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防控中,顺庆强化社区、村庄网格化防控,实行镇(街道)、村(社区)全面摸排,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摸排,三管齐下进行统计,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城市社区精准布控到小区、到楼栋、到家庭,农村精准布控到行政村、到自然村、到家庭,实行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关键词 合力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 顺庆全区上下一条心。

测量体温、核实信息、发放宣传资料……因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 区城乡建设局成立6个“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增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城区环卫部门组织人员对全城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喷雾消杀,消除卫生隐患;区市场监管局每日对市场销售与运营情况进行监测,及时调度市场货源供应,想方设法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区委组织部特邀7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组成专业心理调适服务团队,开通7条“顺心”热线, 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专业的压力管理和心理调试咨询服务……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

在顺庆,28743名党员组成的巡查小分队,昼夜坚守,“卡死”疫情传播关口;顺庆区人民医院169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向组织递交一份份“请战书”;华凤街道望天坝社区党员张舒、芦溪镇党委副书记魏迪是一对夫妻党员,他们将孩子托付给老人,逆行奔赴“战场”;潆溪街道冯家寺村19名党员捐出6000元善款,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牛奶、面包、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顺庆全区上下勇担社会责任,无数“绵薄之力”正在汇聚成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顺庆记者站 吴雍 文/图

新闻推荐

通宵买买买:90后女孩“网罗”物资捐一线

捐赠证书◇全媒体记者罗伊婷文/图“通宵买东西,你猜我买了好多?”2月8日清晨5时13分,“90后”女孩王倩在微信上和同事聊着...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薄之力汇聚起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