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农资送进村 春耕不误时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26 02:4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琴)“谢谢你们送来的化肥,我们这段时间正需要施肥呢。”日前,高坪区长乐镇老元观村村民向高坪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原来,为了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高坪区司法局作为老元观村帮扶单位,采取免费赠送复合肥的方式积极开展帮扶活动,为该村157户群众送去共计约4吨的复合肥。

高坪区长乐镇老元观村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贫困村,种植养殖收入是贫困户的主要收入来源。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春耕生产农资短缺的问题,高坪区司法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了解到全村扶贫对象的贫困情况及帮扶需求,决定采取为群众购买复合肥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并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鼓励村民抓好春耕备耕和开展家庭养殖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3月18日,高坪区司法局购买的约4吨复合肥运到老元观村,并发放到该村157户群众手中。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关注群众需求,结合实际制定合理帮扶措施,送物资、送技术,帮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镜头加笔头 架起沟通警民的桥梁

“危险面前,警察没有时间也没有资格害怕。”谈到自己的战“疫”历程,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政治处宣传科副科长杨烈眼中,除...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资送进村 春耕不误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