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40岁退伍军人 主动请缨战“疫”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3-26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25)日,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今年40岁的退伍军人鄢传伟主动向他家所在的社区请缨, 参加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是一名党员,家住顺庆区宁安巷278号小区。

鄢传伟告诉记者, 他退伍后曾在市内一家房产公司上班, 去年8月辞掉了这份工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 他出门买菜时看见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挨家挨户地敲门登记, 十分辛苦。回家后,他跟妻子商量后便主动到社区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国家出一份力。

“我和妻子都是党员。我还是一名退役军人, 当兵的就该报效国家, 见医护人员和社区基层工作人员都积极抗疫,我怎么能在家坐得住呢?”鄢传伟对记者说。

1月27日下午,鄢传伟主动到顺庆区和平路街道北湖路社区去申请, 希望能做一名党员志愿者, 参加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当时人手非常紧缺,根据社区的工作安排,从1月28日上午起,他每天到宁安巷278号小区做入户排查, 对重点人员及一切外来人员的情况逐一摸排、登记造册,直至小区100多户人家排查完毕。 排查工作告一段落后, 他又给辖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因宁安巷农贸市场人多, 他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对不戴口罩来卖菜的摊贩和买菜的居民进行劝说, 让他们意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 还对辖区内扎堆的人群和天天都想往外跑的人进行劝说, 希望他们待在家里不要乱跑,不要给国家添乱。

北湖路社区党委书记王芳告诉记者,鄢传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共产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但每天跑多户人家进行入户排查,还主动承担小区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的工作,承担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小区的消毒工作,社区不少居民都为他点赞。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新闻推荐

茧丝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专家出谋划策献发展良方

本报讯(记者冯方雄)近日,为推动南充市丝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南充市茧丝绸协会根据企业需求,邀请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专家团队...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岁退伍军人 主动请缨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