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蒲公英 致富花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7 04:12   https://www.yybnet.net/

顺庆区双桥镇五通山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里,500多亩蒲公英长势正好,村民忙着管护。沿着该村2.1公里村道走去, 一路上都是蒲公英白白的花朵。五通山村党支部书记寇雄介绍,2018年, 该村开始带领村民种蒲公英,目前种植规模达到500多亩, 成为省内最大的蒲公英种植基地之一。

据介绍, 五通山村有贫困户32户107人,以蒲公英、瓜蒌等中药材种植为主的脱贫攻坚产业成了村上贫困户的主要经济来源。贫困户或入股分红、或承包管服责任, 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增收。目前,3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从去年情况来看,仅产业园就为每户贫困户增收1万多元。

顺庆记者站 黎涛 摄

新闻推荐

二男子盗窃电缆线 被判刑并赔损失

本报讯两名男子盗窃基站电缆出卖牟利。近日,嘉陵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案判处二人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19年9...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叶子花扮靓街道2020-05-26 07:14
评论:(蒲公英 致富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