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推动经济发展 书写崭新篇章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02 02:59   https://www.yybnet.net/

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二期施工现场焊花飞溅,工人忙碌。该项目即将全面竣工投产,届时,年产值将超300亿元。

近年来,嘉陵区尽心竭力建设“成渝第二城·宜居新嘉陵”, 奋力书写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崭新篇章。2019年实 现地区生产总值204.1亿 元 , 同 比 增 长7.9%;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 27246 元 、12905元, 同比分别增长9.6%、10.7%。

培育产业引擎

5月29日, 四川凸酒酒业有限公司技改迁建项目建设现场,10余台挖掘机、 推土机来回穿梭,马达轰响。百余名工人挥汗如雨, 抢抓工期, 抓紧施工。

“凸酒技改迁建项目总投资5.6亿元, 全部采用新工艺、新设备、 新技术, 年产能可达1.2万吨优质原酒。” 凸酒酒业执行总经理张明恒介绍, 该项目计划2022年全面投产。

2019年,嘉陵区全力实施“1+3”工业倍增计划,吉利一期加速发展,M100甲醇重卡全球首发;吉利二期顺利推进,新能源客车总装下线;雷神汽车刷新嘉陵速度,入驻3个月即实现投产,千亿级汽车汽配产业集群加快集聚;四川凸酒扩能增效, 全年税收首破亿元;丝纺服装竞相争艳,“中国蚕丝被之乡”创建成功;美诚家居等建成投产, 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加速壮大。优结构、补短板,富业态、聚人气,加快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南湖、白马湖、 南虹路三大商圈持续活跃,红邦小镇开门迎客,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成功。 着力园区化、 集约化,新发展农业特色支柱产业8万亩, 嘉陵桑茶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省级桑茶标准化示范区创建成功。

完善城市功能

5月30日上午, 记者在嘉陵区黄金江岸看到, 绿地花丛纷繁满目,假山怪石造型各异,小桥、流水、长亭、芳草……构成一幅唯美的图画。

“黄金江岸”项目是嘉陵区2019年“10件大事”之一,占地5000亩, 绿化面积125万平方米,江岸长度5公里。打造集丝绸文化、滨江亲水、生态体验、休闲游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嘉陵城市聚力核心圈和“城市会客厅。”

2019年,嘉陵区坚持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183个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45.6亿元。 深度推进白马湖、南湖片区开发;都尉路、长城路等四条干道完成标美提升,友合小区、坤隆花园等老旧小区改造加速推进,城市颜值再度刷新。实验小学、行知小学等学校改扩建进展顺利,区中医医院、川北医学院嘉陵医院建设有序推进, 城市功能持续完善。黄金江岸完美亮相,凤垭山天乐谷稳步开发,“一江一山”成为南充靓丽名片。大力整治城市乱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卓有成效。

全面脱贫奔康

“你好,请问你是三会镇观音院村脱贫户杨井芳的帮扶干部吗, 杨井芳家产业入股分红有没有?小额信贷有没有?帮扶措施有哪些?”近日,嘉陵区委宣传部帮扶干部刘佳接到嘉陵区脱贫攻坚督查组的督查电话。

据悉,嘉陵区成立21个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 对全区脱贫户的帮扶工作开展“两不愁三保障”督查。

2019年, 嘉陵区协调联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省市结对帮扶, 接续攻城拔寨,打响最后决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两不愁三保障” 回头看大排查发现575个问题全部销号;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引领等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完善,脱贫群众收租金、拿股金、挣薪金,实现稳定增收;10个贫困村、1139名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农村绝对贫困彻底消除,脱贫攻坚、“五个一” 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成效考核评价荣获“好”的档次。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S208线加快建设, 全区通车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 通村路硬化率达100%。 升钟二期工程有序实施, 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扎实推进,赵子河水厂主体完工,农村饮水安全加快改善。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深度推进,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嘉陵记者站 向荣 文/图

新闻推荐

制作短片 《儿子的梦》致敬消防员

本报讯(记者钟林)“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制作了一部名为《儿子的梦》的短片,向消防员的孩子们表达节日的...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经济发展 书写崭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