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千辛万苦回校参加毕业礼却被隔离 西南石油大学送出最暖心毕业礼物只有两名学生的毕业典礼 “这场毕业典礼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却令我们一辈子都难忘!”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04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千辛万苦回校参加毕业礼却被隔离 西南石油大学送出最暖心毕业礼物“这场毕业典礼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却令我们一辈子都难忘!” 学校为两名毕业生补办授位仪式。

学校辅导员为两名隔离学生送水果。

刚刚赶到学校,就发现自己来自新冠疫情高危地区。这两名大四学生懵了,千辛万苦赶回来参加毕业典礼却要被隔离14天。7月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西南石油大学特意为这两名毕业生补办了一场毕业典礼,相信这场“一个都不能少”的特殊的毕业典礼让毕业生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也是他们收到的最暖心的毕业礼物。

我们在难忘的青春中奋发/为我加油/为你争气/期待那一天/远方的召唤/让我们一起飞翔——6月28日上午10:00,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信息学院会议室响起了校歌《飞翔》,一场只有两名毕业生的毕业典礼正在举行。

6月13日,西南石油大学本科毕业生孙浩和黄健,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北京返回南充母校,他俩都是天津人,都是西南充石油大学南充校区信息学院2020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学生,都在北京实习。孙浩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离京前,他俩都做了核酸检测,正常。那时北京尚属于低风险地区,但他俩从成都赶到南充后,北京已属高危地区。两位同学返校后,便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医学隔离观察14天,因而错过了6月16日的毕业典礼。在孙浩、黄健医学隔离观察期间,学院每天都和他们保持联系,准确掌握晨午晚检的情况,及时疏导学生情绪。校医二十四小时轮流值班,全天候为隔离学生保驾护航。黄健说:“最怀念的是后勤每天变着花样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营养伙食,还有辅导员老师为我们送来的新鲜水果,真的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关爱与呵护。”

为了弥补孙浩、黄健未能参加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遗憾,信息学院教职工悄悄地准备了一次特殊的毕业典礼,只为给两位同学一个惊喜。6月28日,孙浩、黄健医学隔离观察期结束,学院便为他们补办了特殊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信息学院院长胥林穿上授位服,在学院副院长梁军刚、毕业生老师的见证下,亲自为两位学生拨穗、授位,祝贺他们顺利毕业,鼓励他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身着学士服,手捧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孙浩、黄健内心无比激动。孙浩说,感谢学院和老师准备的“毕业礼物”,原本以为无缘参加毕业典礼,没想到老师为我们准备了惊喜,太激动了,终身难忘。“这场毕业典礼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却令我们一辈子都难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苏定伟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金彩虹志愿者捐献生命种子 上演生命的接力

“从我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我就随时等待救人的通知,今天终于如愿了。”5月19日,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志愿者苏江...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藤椒托起致富梦2020-07-03 04:48
猜你喜欢:
评论:(千辛万苦回校参加毕业礼却被隔离 西南石油大学送出最暖心毕业礼物只有两名学生的毕业典礼 “这场毕业典礼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却令我们一辈子都难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