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帮电信骗子取款 这对夫妇栽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14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福建妇女李某,实名办理银行卡并帮电信诈骗的人从银行取款, 其丈夫进行协助。日前, 嘉陵区人民法院分别以诈骗罪对李某和何某进行了判决。

2019年5月30日,嘉陵区唐某通过网络贷款时,一个自称客户经理的人要求他缴纳手续费5000元, 唐某用银行卡在当天下午2点向对方提供的户名为李某的农行卡转账5000元,就在5分钟后, 这笔款被人在福建取走。但此后,唐某贷款并没有成功,于是向嘉陵区公安机关报了案。

警方立案后, 从骗子提供的银行卡入手排查, 查明唐某的5000元是被福建妇女李某取走的, 李某所持的银行卡在全国涉嫌多起诈骗案。据悉,为确定银行卡是否被公安机关冻结, 以确保下次作案时能正常使用, 李某的丈夫何某在明知妻子的银行卡是为了帮助实施诈骗的人取钱,但为了获利还是多次协助李某向银行卡存小额现金试卡。

警方查明李某多次帮助骗子取款, 除了唐某的5000元外,还有另外两起。2019年5月31日下午6时许,一外地男子刘某接到一个贷款客服人员的电话, 让他添加对方的QQ,他添加后,根据对方的要求在手机上操作贷款。在操作过程中, 对方称贷款被冻结了, 要求刘某缴3000元的解冻金。 刘某向对方指定的户名为李某的建设银行卡转账3000元。但此后那名客服人员没有为他办理贷款,也没有退钱。随后这笔款项被李某取走。

2019年6月1日11时许,外地一男子周某收到一陌生号码的短信,称其贷款审核已通过,周某通过短信内留的QQ号添加对方,按照对方要求填写了贷款合同,拨打对方声称的贷款经理电话,该经理以需要验证周某还款能力为由, 索取了周某收到的银行卡验证码, 随后周某名下农行卡被三次转走4000元,钱款全部流入了李某名下的银行卡, 随后被李某取走。

嘉陵区法院审理本案认为,被告人李某、 何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二被告人具有坦白、认罪认罚、赔偿被害人部分损失,可从轻处罚。日前,该院一审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判处何某拘役5个月, 缓刑10个月, 并处罚金1000元。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传播艾滋病 一女子领刑

本报讯一名外来的27岁女子,在明知自己患有艾滋病的情况下,仍然到南充市顺庆区双福街从事卖淫活动,时间长达两个多月。昨...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药饮片专项检查2020-07-14 01:48
评论:(帮电信骗子取款 这对夫妇栽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