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乡村振兴怎么干?基层治理怎么抓?10名村党支部书记上台谈举措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31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黎涛)“‘支部+产业+宜居’的模式怎么实施?作为五洞桥村党支部书记,我结合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跟大家分享几点体会……”7月29日,在顺庆区共兴镇干部职工会议室内,该镇五洞桥村党支部书记王运昌登上讲台,围绕乡村振兴怎么干、基层治理怎么抓谈举措。

据悉,为提高村党支部的战斗力,该镇开展了“支部书记上讲台”活动,全镇10名村党支部书记分五期走上“讲台”,描绘本村发展蓝图,畅谈基层治理举措。

“同志们,别的咱就不多说了,最后就一句话:干好农村工作,一定得带着责任和感情。”王运昌话音刚落,台下就座的镇干部和其他村党支部书记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就在村党支部书记上讲台之前,与会人员还前往相关点位观摩了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开展情况。以王运昌负责的五洞桥村为例,该村与原麻石沟村合并后,有18个村民小组,2392人,其中党员81名,情况复杂成为该村发展的新课题。

“村组合并后,我们牢牢抓住党建这一主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群众的诉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解决群众诉求100多件。”王运昌说,目前,该村正在进行“厕所革命”,已经完成了五分之一的厕所改建,这正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

笔者了解到,该村还通过大走访了解到原麻石沟村群众存在“吃水难”和用天然气难等问题,村党支部成员多次与相关单位沟通,最终,将自来水安到了群众家门口,天然气也正在安装中。

“我们就需要把这些在农村土生土长、有绝活有本领、懂经营能够带领一方群众致富的乡土人才充分发动起来,发挥好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共兴镇党委书记尹波说,开展“支部书记上讲台”活动,就是要让各村党支部通过现场讲解、登台演讲、互学互比的方式,督促各村紧扣本村情况,进一步抓好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的具体落实,书写好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新答卷。

新闻推荐

幸福家园的“守护神”

在顺庆区潆华北路与气象公园之间,有一片甲第连云、气势恢宏的建筑,远远望去,一栋栋高低错落、美轮美奂的楼宇,掩映在苍莽...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怎么干?基层治理怎么抓?10名村党支部书记上台谈举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