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瓜果飘香采摘乐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31 03: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雍)“哇!这个梨子好甜哟,又香又脆。”7月29日上午,笔者在顺庆区新复乡七坪寨村的复兴香帅梨园里看到,遍山的梨树上,一个个黄中带亮的黄金梨缀满枝头。梨树下,前来采摘的游客乐此不疲。

“昨天一天我就卖了五六百斤。”梨园负责人邓朝轩介绍,今年他的110亩梨园迎来了大丰收,预计总产量将超5万公斤。

眼下,顺庆区各乡镇的梨子、桃子、葡萄等水果相继成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顺庆区巧打农业“特色牌”,鼓励和引导农民调优做强特色果蔬业,将农业与旅游、采摘结合,助力乡村振兴。

位于搬罾街道的青山湖水果公园这些天也异常热闹,水果公园中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葡萄架,黑的、紫的、绿的,让人垂涎欲滴(如图)。

“基本都是上门采摘。”水果公园负责人董文斌说,水果成熟了,在朋友圈发个消息,老顾客就纷纷上门,同时还带来了新顾客。

就在前不久,一场直播带货活动在渔溪镇渔溪桥村开展,当天除线上有60万人参与外,现场还吸引了数百名闻讯而来的游客体验采摘乐趣,短短两个小时,销售收入就有7.5万余元。

近年来,顺庆区将农民增收作为根本,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都市农业转型,李家半边红李子、金台浅丘红猕猴桃、新复四方寨福桃……一框框水果从农村走向城市,让农民的收入节节攀升。

数据显示,2019年,顺庆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19195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10.5%。

新闻推荐

错峰施工保进度

本报讯入伏以来,气温攀升,面对炎炎烈日,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创中心项目给一线工人发放避暑物品,实行避开高温时段“抓...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果飘香采摘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