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杂草丛生 西河景观长廊煞风景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5 00:52   https://www.yybnet.net/

“西河打造得这么漂亮,我们都喜欢去那里休闲放松,但现在杂草和枯树却随处可见,太煞风景了。”近日,热心市民林女士打进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西河景观长廊侧绿化维护不佳,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市民反映:景观带杂草丛生

据林女士介绍,她住在顺庆区丰登路,与西河景观长廊仅一街之遥。景观长廊早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且环境优美,每天傍晚来此散步游玩的市民非常多。

“我很喜欢到西河边上逛逛,但是现在这里杂草丛生, 真的没啥美观可言。”林女士说,西河景观长廊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很多居民都习惯来这里散步, 因为杂草没能及时清除, 导致一些居民有怨言。 林女士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及时清除杂草,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

昨(14)日,记者来到西河景观长廊进行实地走访。 站在玉带桥上远远望去, 西河两岸一片绿意,看起来生机盎然,但走进景观长廊后会发现, 部分草地中明显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修剪,其中长了许多杂草。记者还发现,部分区域虽然已经进行了修剪,但却遗留下了杂草和枯枝, 受到前段时间雨水影响, 已经出现了腐烂的情况。

部门回应:绿化正在进行维护

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就住在景观长廊附近的小区。平时吃完晚饭后, 他和老伴都会来到这里散步。“只要天气晴好,来这里游玩散步的市民非常多。”这位市民表示, 西河景观长廊环境虽然很好,但因疏于管理,杂草丛生,像是没有人管理一样。

随后,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据该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5月, 西河景观长廊的绿化工作正式移交至顺庆, 从6月份开始,园林处每月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景观长廊内的杂草和枯树进行修剪清理。

“绿化维护工作一直在进行中, 但由于西河景观长廊区域面积较大, 加上近期雨水天气杂草生长速度较快。”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派人手加大除草力度,及时清理已经修剪的杂草和枯枝,方便市民游玩。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新闻推荐

南充23名书画家 今日义卖作品助学

今(11)日上午9时,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主办的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将在万泰大酒店举行书画作品义卖活...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杂草丛生 西河景观长廊煞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