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推普周活动丰富多彩 彰显语言文字魅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萍)9月16日下午,在南充高中顺庆校区,各班级围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班团活动。

当天下午,该校各年级班团活动以普通话知识竞赛、辩论赛、绕口令、诗歌朗诵、相声、小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向老师和学生积极推广普通话。在高二·二班,以“推广普通话与发展方言的关系利弊”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辩论赛上,正反方辩手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充分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更彰显了普通话语言文字的魅力。比赛结束后,老师还对辩论正反方辩手的辩论观点进行了指导和建议。

“通过本次班团活动,我们领略到了绕口令中普通话的音韵感和节奏美。在同学的深情朗诵中,体会到普通话传递情感的载体作用。在观看主持人大赛片段中,领略到说话技巧的巧妙性。”高二·一班学生青芷伊告诉记者,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普通话不仅能让人体会到语言文字的魅力,还能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新闻推荐

南充市领导在嘉陵区调研文化旅游暨融媒体中心工作时要求发挥综合优势 实现文旅发展一体化 加强队伍建设 造就一批全媒型人才

(邓婷李明记者杜杰)9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到嘉陵区调研文化旅游暨融媒体中心工作。调研中,王忠臣对嘉陵区...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2020-09-15 00:36
猜你喜欢:
评论:(推普周活动丰富多彩 彰显语言文字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