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中外青年南充共度中秋佳节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30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9日,由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共同主办,南充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支持的“品中华文化·叙国际友谊”中秋文化讲座暨中秋联欢会举行。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李在伟,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参加活动。

李在伟首先对来自远方的客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共同分享中秋文化,增进共识,传播国际友谊;共度中秋佳节,感受南充人民的热情和温暖。希望大家把南充作为第二故乡,热爱南充,了解南充,宣传南充,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这里书写人生美好的诗篇。

活动当天,来自20余个国家的近百余名中外青年、留学生、外籍工作者,共同了解了中秋佳节相关民俗文化、饮食文化、诗词文化,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魅力。西华师大硕士生导师、教授何希凡以“中华独爱中秋月”为题,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活动中,主办方还为中外青年组织了文艺汇演,中外青年纷纷登台,文艺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汇演始终围绕中秋佳节与中国传统文化,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等,让外国友好人士感受中华民族开放、包容的友好情谊。

新闻推荐

防范破坏电力设施 保障全市供电安全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真)9月27日,市互联网信息办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南充城市管理防范外力破坏我们...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外青年南充共度中秋佳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