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三区都可办理 缴水费方便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4 00:3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上午,家住高坪区的吴晓波来到位于顺庆区和平西路24号的南充水投服务中心办理用水报装业务,南充水投工作人员告知,高坪用户可以在高坪区马官街的区域服务中心办理各类用水业务,不用专程跑到顺庆来了。吴晓波当即表示,现在南充水投办理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

缩小服务半径 设立区域中心

吴晓波说, 他前几年想为新购入的商铺办理开户用水时,经过询问得知需要去顺庆区和平西路的南充水投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十分不便。现在知道高坪区马官街也设立了南充水投的区域服务中心, 他很高兴。“我家到马官街走路只要5分钟,以后办理用水业务方便多了。”吴晓波说。

据南充水投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此前营业网点服务半径过大、服务内容单一、用户跨区域办理业务等问题, 南充水投在客户服务方面作出变革,在顺庆区、嘉陵区、 高坪区各设置一个集综合性业务办理、用户信息管理、管网维护等事务于一体的区域综合服务中心,各区域中心数据连通,同步受理用水报装、更名、过户、销户、用水性质变更、水量调整申请、低保户登记等各类用水业务,以方便广大用户就近咨询办理。“各区域服务中心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营业, 南充水投也在加大区域服务中心的宣传, 以便市民知晓。”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 南充水投在三区的区域服务中心分别位于顺庆区和平西路24号(0817-2256789)、高坪 区 马 官 街 56 号(0817-3329712)、嘉陵区耀目路二段(南充水投收费大厅旁巷子内)(0817-3782307),用户如果要办理业务还可以提前拨打电话咨询。

业务覆盖面广 缴费方式多样

据该负责人介绍, 用户在各区域服务中心均可办理缴费、用水报装、更名、过户、销户、用水性质变更、水量调整申请、 低保户登记等综合性用水业务,服务内容相同,服务标准一致。

目前用户可通过三种方式缴水费: 柜台缴费, 银行代收代扣(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 手机APP缴费(南充水投APP、 电信翼支付APP、移动和生活APP、邮政储蓄优友宝APP)。 为了更方便市民,目前水投集团已开始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缴费渠道进行建设,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启动。届时,用户将能更加方便快捷地缴纳水费。

优化业务流程 缩短办理周期

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南充水投通过用户随访、 回访等方式对用户最关心的用水服务需求进行归纳和研究, 并将用户反映较多的“用水报装总耗时较长”的问题反馈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经研究,南充水投通过制定缩短审核时间、 优化资料转接程序、 提高现场查勘及设计施工效率等整改措施, 大幅提升了用水报装效率。

从区域服务中心的设立到优化业务流程、缩短办理周期,南充水投始终秉行用户至上的原则,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一流的服务。

韩顺顺 文/图

广告

新闻推荐

抓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

南充市顺庆区司法局党员先锋队今年以来,南充市顺庆区司法局坚持以新出台的《社区矫正法》为标准,坚持依法、严格、科学...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监察执法大比武2020-10-13 02:00
猜你喜欢:
评论:(三区都可办理 缴水费方便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