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推荐身边“南充榜样” 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5 01:28   https://www.yybnet.net/

13日起,由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南充日报社共同主办,好充食·2020“公益奉献·南充榜样”评选表彰活动启幕,这不仅是全市开展“德耀绸都·文明南充”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为纪念《南充晚报》创刊20周年送上的一份厚礼。

10月13日,《南充晚报》刊登了《爱,在公益路上传递》一文后,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不少市民纷纷致电南充晚报新闻热线2225777,踊跃推荐他们心目中的南充榜样。

市民推荐·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14日,市民王军告诉记者,看到报纸上刊登的评选表彰活动, 他就迫不及待地想推荐四川省首届慈善奖得主、首届感动“南充十大人物”得主叶千秀。因为他了解到, 这位老人在资助贫困生读大学上坚持了近20年,个人累计捐款80余万,无愧为济困助学的榜样。

蓬安市民杨华推荐该县金溪镇白岩寨村的陈树平,为照顾爸爸和两个叔父,放弃了结婚生子的机会照顾三个老人,受到乡邻的称赞。虽然其中两位老人已经去世,但他孝老敬亲美德依然值得大家学习。

市民金高峰推荐38岁的冉素华。她从18岁开始无偿献血, 至今已经有20年了, 且她是南充无偿献血次数最多的人,共计346次,总计献血量达到了69200毫升, 所以推荐其参评爱心“三献”榜样。

网名“一生相依”的网友杨波推荐99岁的老共产党员王增印。他省吃俭用资助贫困大学生, 并且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为抗击疫情捐款10万元。 这不但是他身边的济困助学榜样,也是爱心抗疫的好榜样。

推荐方式·多渠道邀市民参与

针对市民咨询这次活动中如何推荐自己心中的南充榜样,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采取各县(市)区文明办、街道办、企事业单位和晚报读者推荐和组委会公荐的方式评选出各评选项目的候选名额,并在《南充日报》《南充晚报》 南充新闻网、南充见APP等媒体上刊登候选人的故事;同时,市民朋友也可以通过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225777, 以及在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 推荐自己心目中的“南充榜样”。

“公益奉献·南充榜样”候选人名单评出后, 市民可登录南充晚报微信公众号的好充食·2020“公益奉献·南充榜样”专页投票;也可填写《南充晚报》刊登的投票表格邮寄到四川省南充市文化路213号 《南充晚报》 编辑部 (邮编:637000)。

据了解,好充食·2020“公益奉献·南充榜样” 评选表彰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南充日报社主办, 南充市好充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冠名,南充晚报社、南充市红十字会、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等联合承办,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有限公司执行, 顺庆残疾人联合会、顺庆区舞凤街道办、南充安德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川北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分行等参与协办。 开展时间:10月13日-12月31日,分为推荐初选、宣传展播、公众投票、综合评定、颁奖盛典五个阶段; 评选范围: 人物事件发生在2016-2020年,《南充晚报》 公开报道后在南充及全省、 全国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产生深刻影响。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

新闻推荐

都京港嘉陵江大桥延伸线 工程完成过半

备受社会关注的都京港嘉陵江大桥(七桥)在今年元旦节试通车,标志着高坪区下中坝片区和嘉陵区文峰片区之间的快捷通道搭建...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荐身边“南充榜样” 市民参与热情高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