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历时三个月 小区违建全拆除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5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杨真 文/图) 新建小区内,11户顶楼业主在楼顶平台加盖一层或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加大了原有设计荷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让不少业主担惊受怕。接到举报后,执法部门前后用了三个月时间, 最终将这些违建全部拆除, 让小区违建之风得到及时“刹车”。

今年7月,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举报:高坪区永丰路王府井绿洲郡小区内违法建设现象严重。接到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实地调查发现, 该小区有不少业主正在进行装修,其中有11户顶楼业主在楼顶平台,通过在墙体中植入钢筋、现浇等方式,加盖一层或两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总面积约500余平方米。

对这11户顶楼业主,执法人员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和《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催告书》,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逾期不自行拆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进行强制拆除。

在整改期限内,有3户业主主动对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超过整改期限后,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始陆续对其余8户违建业主的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昨(14)日,记者从该局了解到,两天前,该小区最后1户违法建设也被彻底拆除, 小区因违法建设产生的隐患被彻底排除。

“看到楼顶的违法建设被拆除, 我还专门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让大伙点赞。” 业主罗先生表示,违法建设全部被拆除,不仅让居住安全感得到恢复, 同时也给试图违法建设的业主以警醒,遏制了违法建设的不良风气。

新闻推荐

窨井盖“哐当”响 胜利路居民睡不着

“只要有车辆经过,街上的窨井盖声音就像打雷一样,尤其是晚上,根本无法睡觉。”近日,市民沈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图书捐赠进山村2020-10-13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历时三个月 小区违建全拆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