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打造六大商圈 激发消费活力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7 03:2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5日晚,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播出《2020中国夜市全攻略:四川南充》,该期节目总时长26分钟,全景展示了南充的美食、夜市和夜景,其中,记者走进顺庆区1227广场,花了15分钟向观众介绍顺庆美食。

1227广场是顺庆区六大商圈之一——南门坝商圈的核心区域。类似南门坝这样的商圈,顺庆还有五星商圈、高铁商圈、白土坝商圈、清泉坝商圈、北部新城商圈。近年来,顺庆区牢固树立“产业兴区、实体强区”理念,以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品质、品牌发展现代服务业,以都市商圈、优质品牌、新型业态为支撑的“服务业强区”之路越走越宽。

打造“夜三角”服务业崛起“金三角”

10月1日,“双节” 假期首日。 当晚, 顺庆区南门坝商圈1227广场华灯初上, 音乐回荡, 忙碌一天的人们纷纷走进夜市, 在光影斑驳中享受夜生活。开业近1年,这里已成为市民眼中的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顺庆区委、区政府加大保护开发力度, 深挖厚重历史底蕴, 成功引进了蓝光集团、台湾润泰集团、四川美宇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入驻,复建和打造了顺庆府署、 南充文庙及明清仿古街,嘉舟丽港、南充港等投入运营,各类酒店、会所、餐饮、银行、学校等配套设施齐聚于此, 形成集文化、旅游、娱乐、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南门坝商圈。

顺庆, 夜经济打卡地还有位于西华商圈的“南充不夜城”。这里有主题酒店、特色餐饮、K歌中心、灯光夜市、酒吧等业态, 为市民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国庆长假,我们接待顾客10多万人次, 营业额有300多万元。”“南充不夜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超介绍。

当前,1227广场、泰合青年城、“南充不夜城”作为三个点,分别位于顺庆城区不同方向、不同区域, 成为该区发展商贸服务业的“夜三角”“金三角”,正将周边串联起来, 带活整个城市商贸服务业强劲发展。

打出“组合拳” 全面激发消费活力

国庆节前夕, 顺庆区商务局在“南充不夜城”开展“烟火顺庆、双节百货联展”活动,数十家百货商纷纷“赶集”,现场展销商品涵盖秋冬季服装、家居用品、日用百货等,不少商家还推出了“放价”促销活动。统计显示,“双节”长假期间,顺庆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20亿元。

促进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 顺庆区还有实打实的政策红利,让利于民,让利于商。该区制订了《南充市顺庆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二十六条政策措施》,区财政局进一步出台了《政策兑现实施细则》。为进一步加快提振消费信心, 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该区还开展“顺庆送出百万礼、百万红包等你拿”消费刺激活动, 凡在顺庆辖区进行线上线下“吃、购、游”消费的市民, 均可参加活动并有机会获得消费红包、返现等,区财政给“消费联盟” 补贴活动资金100万元。

“打出政策和措施的‘组合拳’后,有力地刺激了消费,促进了经济复苏。”顺庆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坚持消费主导,激发市场活力,通过辖区六大商圈带动, 增添商贸发展内生新动力, 不断完善“一极多核” 的商贸新格局,推动辖区商贸服务业健康发展。

打响“新名片” 三产发展注入新动力

南充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是顺庆区打造的一张城市“新名片”,同样也是该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施工方科学组织、抢抓工期,稳步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预计今年底所有建筑实现主体竣工。目前,该项目已开始对外销售和招商。

该项目招商负责人介绍,南充西巷文化商业街是以丝绸文化、三国文化为核心内涵,以山水古街为呈现方式的沉浸式商业街区, 已经接受意向咨询300多次, 其中20多家商户或企业签订了入驻意向合同。

如果说建成后的西巷将是顺庆城西的商业“引爆点”,那么位于高铁商务区的“双子塔”项目则是南充临江新区建设的关键一环。 该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 由两座高度为238米的主体建筑和多个附属建筑组成, 建成后将成为临江新区乃至南充的城市新地标、 对外新名片。目前,该项目两座“塔”都已经施工至35层,高度150米左右,正按8天一层的速度长高。

项目推进, 为顺庆区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目前,南充城市中央商务区、南充水城、西溪花谷、清泉文化小镇、川北凉粉文化产业园等一大批三产服务业项目加紧规划和建设, 势必为顺庆三产发展注入新动力。

顺庆记者站 黎涛 文/图

新闻推荐

有奖征集“金点子” 请你为南充“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在三国源论坛或“南充见”手机客户端“论坛”栏目发布主题帖,即可参与活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然)辉煌的“十三五”收官在即,壮阔“十四五”又将起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于南充加快建设成...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六大商圈 激发消费活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