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推行“五长”工作法 激活市域社会治理基层细胞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20 02:50   https://www.yybnet.net/

顺庆区体育场社区从实际出发,坚持“为民、惠民、便民”宗旨,围绕社区平安建设要求,紧扣“党建引领自治、促进平安和谐”主题,探索并形成了平安建设“五长”工作法,实现了“无群体上访事件、无民转刑案件、无重大安全事故”“三零”目标,为稳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体育场社区推行“片长+街长+巷长+院长+楼长”五长网格管理模式,根据辖区街道布局,以网格为依托,整合社区资源,配备骨干工作人员,网格内研判处理群众诉求。激活了市域社会治理的基层细胞,推动了社会治理精准发力。

“五长”在工作中,坚持“居民教育在前、辖区基本情况了解在前、社会诉求收集在前,矛盾纠纷调处在前、成效管理回访在前”的前端工作法。建立“民情排查、调处整治、结案分析、通报反馈”的四步工作程序,通过社区治理分级管理、逐级上报、分类处置,基本形成了“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人人都满意”的社会治理格局。

“五长”网格管理模式,实现了群众自治、区域联建、院落联治,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居民诉求解决在一线,实现了社区服务和纠纷调解由“为民作主”到“让民作主”的转变,得到了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顺庆区委政法委 供稿)

新闻推荐

严查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本报讯近日,高坪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据悉,高坪区始终保持烟...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秋日农事忙2020-10-19 23:40
猜你喜欢:
那一刻,我长大了2020-10-20 01:16
评论:(推行“五长”工作法 激活市域社会治理基层细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