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决战决胜四季度 项目建设掀高潮目前,109个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80.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6%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2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祝安勇

进入四季度以来,高坪区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招项目,踏石留印抓项目,挂图作战促施工,倒排工期抢进度,掀起了新一轮项目攻坚热潮。

今年以来,该区新签约项目20个,新开工项目16个,新竣工项目13个,到位资金87.8亿元;全区109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0.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2.6%。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

近日,笔者踏访高坪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各项目都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目前我们项目组织了400余名工人,加快施工进度,为冲刺全年任务铺好路。”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高高坪校区项目生产经理陈河远介绍说。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方坚持挂图作战,每天40个班组轮班作业,力争达到并超过季度施工任务。“现在整个项目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85%,四栋楼已经完成,第五、六栋马上也要封顶了,后续还会继续增加人手,为接下来的工序做好准备。”

“针对雨季施工的不利条件,我们采取完善排水设施、搭设防雨棚等措施,保障施工抢进度,助力项目建设快速推进。”10月12日,笔者来到川东北科技创新培训基地项目现场,钢筋作业区搭设了防雨棚,现场工人告诉笔者,焊接接头未冷却之前,严禁雨水冲刷,避免发生脆断。工地上所有原材料,特别是钢材、水泥和机械设备,都做了防雨措施,水泥也都存放在防潮的库房内。

“目前教学楼已经封顶了两栋,两栋宿舍楼完全封顶,实验楼即将封顶,行政楼完成30%左右。”项目方负责人陆朝礼告诉笔者,目前,川东北科技创新培训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完成85%。针对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项目方编制了雨季施工方案,一遇下雨天,便给各班组发放雨衣等防雨器具,并通过调整作业时间等措施抢进度。施工现场还完善了排水设施,确保各排水沟、集水井、排水管道畅通,为雨后尽快复工争取时间。

不仅如此,在三环电子、中法农业科技园、川东北金融中心、国际会展中心、鹤鸣路改造等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任务都细化到月,目前均按照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招商引资

今年以来,高坪坚持投资主驱动,积极对接高品质企业,多措并举招商引资,掀起新一股招商热潮,项目争引再创佳绩。1至8月,全区新签约项目20个,新开工项目16个,新竣工项目13个,到位资金87.8亿元。

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是高坪区引进的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先后在高坪落地建设十期项目。高坪区以此为“磁场”,吸引川晶科技、溢辉科技、展源智能终端等一批下游电子信息企业相继落户高坪。

目前,南充溢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预计正式投产后可日产片式电阻1亿粒,年产量300亿粒,年产值1亿元以上。川晶科技有限公司今年预计达成电子元器件年产量3.6亿颗,产值8000万元以上。

为进一步招大引强,高坪紧紧扭住三环电子这个“龙头”做文章,充分发挥三环电子龙头企业优势,努力在延链、补链、扩链、强链上下功夫。通过参加项目推介会,借力平台招商引资,尤其注重利用电话沟通、网上对接、“不见面”洽谈等方式,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沟通合作事宜,建立起良好高效的互动关系。

以南充三环为突破口和着力点,越来越多的电子信息产业关联企业直奔高坪而来,一波接一波的投资热潮、激情涌动的建设现场,成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高坪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加大关联项目招引,力争5年内全区电子信息企业年产值达到300亿元以上。

强化服务做好配套

10月14日,笔者走进南充现代物流园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偌大的工地上,数十辆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起重机、推土机轰鸣声响彻工地,重型卡车来回穿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中通快递西南(南充)智能科技电商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郑勇告诉笔者:“项目开建以来,管委会的‘保姆式’服务非常到位,在劳动力的保障、建筑材料的配送、前期规划方案协调等方面都出了很大的力。”目前,该项目分拣楼主体结构已完成30%,预计年底完成60%,综合楼建设也在同步推进。

在南充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新楼房拔地而起。南充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项目占地面积105亩,总投资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仓储配送中心、物流商务中心、采购结算中心、货运交易中心、客服中心及公共服务设施。

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招商部副部长李攀告诉笔者,目前新成储物流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已全部完工,现阶段管委会正致力于协调工程回款和协助企业做好市场运营的后续配套工作。

针对招引的项目,该区成立专门的项目服务推进小组,协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报批、报规、报建等事项,并适时掌握和监督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成后,还协助企业招商和降低用工成本,做好市场培育等。

优质服务促进了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据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投资股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高坪区鹤鸣路改造项目、走马镇晚熟柑橘环线道路等109个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全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80.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2.6%。

■相关新闻

现场验靶 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祝安勇)发展好不好,比比才知道。10月18日上午,高坪区委书记、区长陈多平率该区四大家领导,区级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深入项目施工现场,督导项目施工进度和引资企业落地情况。

当天,督导组查看了航空港科技创新中心、三环电子研究院、国际会展中心、鹤鸣路改造等23个重点项目。所到之处,都是火热的施工场景,让人感受到一股加压奋进、跨越赶超的强劲动力。

走进川东北快销品物流中心,满载货物的物流车鱼贯而出,货物存放区、自动分拨系统快速运转。“川东北快销品物流中心全面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年创利税5000万元以上。”说起园区强劲发展态势,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副主任何刚信心满满。

“三环研究院整个项目拟组建300人以上的高端研发团队,其中院士7人,硕博占比80%,主要开展先进项目的研发。目前院士(专家)工作站已获批,预计2021年3月建成投运。”南充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柯介绍,三环电子研究院项目住宅楼及综合楼主体全部封顶,外墙砖砌体完成80%,实验室装修完成30%。

驱车行驶在中法农业科技园欧盟标准水果公园,水果种植区、法式蔬菜花园等景观应接不暇;以山、水、果园、草滩为造景主题的凤仪湾湿地公园风景独好;法式智能温室等园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中国农业公园、都市后花园、旅游目的地魅力初现。

19日,高坪区召开项目推进大会,总结盘点现场拉练情况,部署四季度冲刺工作。会上,获得项目建设流动红旗和黄牌警告的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会议要求,决战四季度,对达进度的项目每周一督导,对欠进度的项目每天一督导,实行周通报制度,并启动严格的追责问责办法,要求全区重点项目倒排工期、顺排工序,确保目标不折不扣完成。

新闻推荐

打造生态铁军 举行业务技能大比武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为打造一支生态铁军,不断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10月16日至...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决战决胜四季度 项目建设掀高潮目前,109个重大项目已完成投资180.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6%)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