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荒山变果园,荒田成鱼塘发展观光农业 太阳沟变了样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20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杜成澄

“十一”当天,位于嘉陵区世阳镇杨成沟村太阳沟的太阳沟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内热闹非凡,第二届“太阳杯”垂钓比赛吸引了60名垂钓爱好者参加。除了钓鱼比赛,歌舞、变脸、小品等节目更是让小山村沸腾了,1500余名游客在园区业主的组织下,共享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乡村文旅活动与体育竞技的完美结合,让太阳沟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的农旅融合之路迈出了坚实一步。

走进产业园,景观步道纵横交错,鲜花绿植色彩缤纷,瓜果蔬菜漫山遍野。整个园区被分为生态种植区、农家乐休闲区、观光区等几大版块。昔日的荒山,如今成了嘉陵区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

从荒山到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这一转变,源于一对夫妻———田小蓉和丈夫谢涛。

“我要在家乡干一番事业。”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谢涛对农村有着很深的感情。而城里长大的田小蓉则夫唱妇随,无条件支持丈夫。

于是,夫妻二人创立了嘉陵区太阳沟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先后投资数百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

通过土地流转,撂荒多年的千亩洼地种上了果树;在镇干部的支持下,夫妇俩争取到2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承包了荒废的鱼塘近50亩,种上了莲藕,并划定专门的钓鱼区域;出资数十万元,修通了直达园区山上的公路……经过几年发展,一个集生态种植养殖、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初具规模。

为让游客既能在太阳沟领略宜人的乡村风光,享受原生态的乡村美食,还能感悟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产业园内还建设了4公里“观光长城”,如今这里已成了南充的一处网红景点。产业园每年举办一届“太阳沟钓鱼节”,还每年出资2万元补贴客运公司,让市里的公交车直达太阳沟。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如今,田小蓉夫妇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但他们明白,是党和政府的帮助,才使他们有所作为。怀揣感恩之心,夫妻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当起村民小康路上的“领头雁”。

为帮助更多村民脱贫致富,今年,公司采取“入股+基地+农户”的模式,吸纳农户发展生态农业,并与他们签订“入股分红、保底分红”合同,让他们不用承担任何风险,每年都能享受分红。与此同时,公司还为村民提供果树苗、技术和培训,帮助他们解决种植难题。

太阳沟生态农业公司里,有10名员工是附近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且大多是农村妇女。“我家生活有点儿困难,田总知道后来找我,让我到产业园上班,还对我进行技术培训。”说起田小蓉夫妇,工人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如今,他们在产业园里上班,不仅能照顾家庭,每月还有1000余元工资收入。

“力争把太阳沟打造成嘉陵区生态农业的名片,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田小蓉夫妻并不满足于此,谈到未来,他们还有更多想法。

新闻推荐

嘉陵 民警进校园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本报讯(陈思蓓记者牟廷河)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进一步在中小学生中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一刻,我长大了2020-10-20 01:16
评论:(荒山变果园,荒田成鱼塘发展观光农业 太阳沟变了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