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公益路上“三献”榜样传递爱心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28 04:1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好充食·2020“公益奉献·南充榜样”评选表彰活动启幕。该活动由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和南充日报社主办,南充市好充食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冠名,南充晚报社、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等联合承办,南充日报社全媒体有限公司执行,南充市红十字会、顺庆区残疾人联合会、顺庆区舞凤街道办、川北建材市场、四川省川北电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充分行、南充市公路管理局等参与协办。

●评选标准

本 次 活 动 爱 心“三献”榜样评选标准为:热心“三献”事业,他们或常年坚持无偿献血, 或自愿捐赠器官、骨髓,为延续他人的生命, 数年数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坚守始终。

冉素华(女)

今年38岁, 南充市中心医院药剂师。在完成好本职工作同时,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经常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 积极配合临床医生做好各项辅助工作。

自2000年开始首次无偿捐血至今,冉素华是南充无偿献血次数最多的人, 共计390次, 总计献血量达78000毫升,她在重庆、成都、武汉、长沙、广州及东北等地区和南充无偿献血(其中全血6300毫升,机采血小板358.5个治疗量)。她先后连续四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年获得四川省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在长期坚持固定献血的同时, 她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服务工作,为其他献血者提供服务,并组织志愿者到邻近的地区参与无偿献血。此外,她还采样入库,成为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捐献志愿者。

张忠贵(男)

今年69岁, 志愿服务时长累计9000余小时。先后荣获2012-2013年、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服务五星奖、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2016四川省优秀志愿者、2020年四川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张忠贵从1995年开始第一次献血,迄今已有20多年献血历史,累计献血128次,共计献血量达25600毫升,是四川省年龄最长献血者。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加入金彩虹“防疫保障志愿车队”, 免费接送医护工作者上下班,免费接送献血者到血站献血。

张忠贵不仅自己常年坚持献血,还动员家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和“三献”行列中,截至目前,他家有9人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献血量超过10万毫升。其中,张忠贵20岁的孙子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捐献血小板63个治疗量,无偿献血量达12600毫升。

赵曙光(男)

今年55岁, 他是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急救送血司机,荣获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赵曙光从2000年3月开始第一次献血,累计献血19次,持续到今年2月,共计献血7300毫升。在中心血站工作的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往各大医院运送血液,为急需输血的病人带去生的希望。每一次,他和医生的接力,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和死神搏斗。每次接到医院需要血液的通知,他都在第一时间把血液送到,为挽救患者赢得宝贵的时间。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赵曙光坚守岗位,不畏辛劳,圆满完成了采供血任务,受到大家的好评。

李勇(男)

今年47岁,2010年, 他自筹资金200余万元在故乡红岩村利用自己的祖宅和村小创建了偕乐养老服务中心,成为了农村空巢失能失智老人和孤残留守儿童幸福生活的乐园。同时,他还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在村里和社区对帮扶户进行家政服务。此外,他积极参与助学、助残、助老活动。在服务中心先后抚养收留资助空巢失能老人200余名, 孤残留守儿童30名, 帮助留守儿童近4000人。

李勇是献血金奖获得者,也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还是遗体器官无偿捐献的志愿者。他先后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国家五星志愿者、 中国养老机构十大爱心人物、四川好人、十大孝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最美南部人”等荣誉称号。刘辉(男)

今年44岁,自2009年第一次无偿献血开始,截至现在,已经无偿献血242次, 累计捐全血2400毫升、 机采血小板230个治疗量。 先后获得2014-2015、2016-2017、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年荣获四川省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

刘辉除了自己坚持无偿献血外, 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时长超过2400多个小时。在他们影响下,其家人和身边的许多朋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此外,他还积极组织和参与助学、助残、遗体眼角膜捐献宣传等公益活动,还结对资助了偏远山区的特困学生,在刘辉的感召下,他资助的学生已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顺顺 文/图

新闻推荐

随意停放 街道办:开展整治

网友:尽管目前嘉陵区满乐街已经规划出了停车位,但还是有一部分车辆(包括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两侧的人行道上,只剩下1米多...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路上“三献”榜样传递爱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