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网络赌博窝点暗藏居民小区 警方顺线出击打掉犯罪团伙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01 10:08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刘怡君

聊天软件内,年轻女子推荐包赢不输的赌博网站,如果你选择充值参与赌博,前面就是犯罪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

近日,南充顺庆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四川境内多地设立网络赌博窝点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扣涉案电脑20余台、手机50余部,涉案车辆2辆,房产1处,涉案赌资上亿元。

今年9月,顺庆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在排查中发现,有人利用网络聊天工具邀约他人参与网络赌博。获此线索后,治安管理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9月16日,经过前期缜密调查,民警果断出击,一举捣毁藏匿于顺庆区某小区居民楼内的网络赌博窝点,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到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三人均属于最下级的“业务员”,往上还有带队负责人以及幕后老板。随着调查深入,一个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过大量调查取证,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及作案方式。

公安机关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内部层级分明、分工明确,既有架设赌博网站、稳居幕后的“高层领导”,也有负责招募培训、带领团队、考核业绩、发放工资的骨干成员。同时,聘请“业务员”通过网络聊天工具招揽赌客,前往赌博网站参与赌博。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专案组顺线侦查,在充分掌握该犯罪团伙作案证据后,决定立即收网实施抓捕。

2020年9月至10月,专案组成员先后前往重庆、成都、泸州等地将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抓获归案。

然而,就在专案组加大收网力度的同时,该犯罪团伙中5名成员得知同伙落网,潜逃至境外。受疫情影响,跨境追捕难度极大,专案组立即调整工作思路,对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劝返。经过大量工作,10月中旬,潜逃至境外的5名犯罪嫌疑人在云南某地落网。

目前,已到案的14名犯罪嫌疑人中,5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9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新闻推荐

南充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南市公国土资拍〔2020〕11号)

根据国家和四川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南充市人民政府批准,拟对下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施公开出让。现将出让宗地规划...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取暖的方式2020-11-29 07:19
猜你喜欢:
夜南充,夜航船2020-11-24 03:56
评论:(网络赌博窝点暗藏居民小区 警方顺线出击打掉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